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果冰
果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2,572
  • 关注人气: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乌克兰资料参考(ZT)

(2014-03-03 09:45:47)
标签:

关注乌克兰

分类: 人间万象(转贴)

乌克兰是前苏联第二大加盟共和国,有60万平方公里,超过4000万的人口,资源,尤其是煤和铁资源丰富,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是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农产丰富,并且潜力巨大,一直是前苏联的主要农业产品供应基地!乌克兰在前苏经济基础和军事、科技水平仅次于俄罗斯,个别地方甚至超越俄,例如:前苏联的主要航母生产企业就在乌克兰,其飞机制造技术也赫赫有名.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地缘政治的角度看,乌克兰雄踞东欧,拥有黑海地区最重要的战略要地——克里米亚半岛和岛上的塞瓦斯托波尔要塞,谁控制了这里就能取得黑海地区的优势,成为黑海的霸主,当奥斯曼土耳其控制克里米亚的时候,俄罗斯就被牢牢封锁在了苦寒的东欧边缘地区,无缘欧洲大国间的政治较量,当经过几代沙皇的征战最终取得克里米亚以后,俄才走到欧洲政治舞台的中心位置;另外,乌克兰的西部直达多瑙河河口,控制了乌克兰还可以取得河口地区的优势,成为多瑙河地区潜在的控制国,势力直达中欧;以乌克兰为基地很容易向巴尔干和地中海地区扩张,任何想在黑海地区有所作为的大国,乌克兰都是绕不开的角色。反过来说,一旦乌克兰落到俄罗斯敌对势力之手,俄罗斯的安全形势就岌岌可危了,因为乌克兰显然能直接对俄罗斯的核心地区——伏尔加河流域造成灾难性的威胁!这就是为什么在克里米亚战争后期,沙皇军队败退克里米亚之时,沙皇竟然选择了自杀的原因!

的确失去克里米亚以后,俄国的大国地位就确实走上了绝路,现在一旦乌克兰被美国或欧盟控制以后,俄罗斯失去巨大的经济利益是其次,而欧美势力不仅取得黑海的优势,而且还截断了俄罗斯向东欧和中欧渗透的跳板,彻底被边缘化,而且更严重的是欧美以乌克兰为跳板,威胁直指俄罗斯的腹心伏尔加河地区,俄将无任何安全可言,所以,我们对俄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强硬反映就不难理解了。

(文章摘抄自军事网)

 

插图:江西二月花卉
乌克兰资料参考(Z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