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果冰
果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2,572
  • 关注人气: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活点滴:隆冬的江西小城

(2010-01-13 11:25:39)
标签:

冬日感想

果冰摄影

原创图文

休闲

分类: 我思我想

     北方人要是冬天到江西,一定不习惯南方的湿冷;我有个同事是东北人,她放假就要回东北度假,她那个东北小城的父母家里,地板里有暖气,在家只需穿件毛衣。我想想她在老家那个舒服样子都羡慕。我在做收尾的工作,学校放假,我也要逃之夭夭了,逃到西北的西安,想象父母家里多么温暖~ ~ ~,昨天上午我监考的时候,大学的教室里只有7--8度,只听到学生此起彼伏的打喷嚏声和咳嗽声,在那种神经高度集中的外语考场里,这些声音让人感到真不舒服。

    还在10年前,我认识的一个女老外在离别学校前的一次课程上,问学生:“同学们,你们说冬天教室里有暖气合理还是没有合理?”答案并非全考虑到自己,有些说:“供暖很费钱,学校供不起---”受冷时间长了,一些人耐受了,不想回答的也不少,最后外教讲她本人认为应该供暖云云。——此课我印象是深的,那时学校让教师听一次别人的课我就去了----外语课听外教吹牛唠嗑的确蛮好。

    我现在在自己家呆着的时候,就打开书房的空调,上个月我家电费是300元,——在本地这个小城市里,算是电费高的。我想我就是省吃也不省电,省吃可以减肥,省电我就要僵了。我家的客厅是+7度(外面是0--6度)。我和我80岁的母亲视屏聊天时,她说:西安家里20度。

    我晚上对LG絮叨说:等我们都退休了,老了的时候,冬天不要呆在江西;我们可以到海南岛租2个月的房子,到开春再回。LG对本地的气候是习惯的,到时候不行我就小老鼠微笑地说拜拜。

    做梦吧,在最冷的时候梦到在海南岛穿两件单衣~ ~ 生活点滴:隆冬的江西小城

 

插图:夏日吉隆坡公路边的花卉

生活点滴:隆冬的江西小城

生活点滴:隆冬的江西小城

生活点滴:隆冬的江西小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