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果冰
果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2,572
  • 关注人气: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激动的时刻 (图/文)

(2009-05-04 23:10:45)
标签:

原创图文

果冰摄影

战友聚会

情感

分类: 军旅回忆

   五一战友聚会持续了3天,心就象插了翅膀从30年后的今天飞回到70年代的昨天。上百人快速穿越时光隧道导致心灵震撼和思绪旋风。部分战友来自北京、成都、南京、大连、重庆、上海等地,当然在西安的战友最多。其中许多人30年没见过面,年过半百的众战友会面时处处呈现激动场面(以下照片除有本人的外都是果冰原创摄影):

图1 王抗美和沈向学:

激动的时刻 <wbr>(图/文)

 图2  陈美和宋惠英:

激动的时刻 <wbr>(图/文)

     69年的女兵(左一)来了不少,她们集合于五一那天;她们是纪念当兵40周年聚会,许多我不认识或者认不出来。我辨认71年的兵就容易点,由于30年过去了,期间许多女兵变成母亲和姥姥,有的变胖了有的变瘦了,许多人来了个自我介绍。感觉男兵在复员转业后拉拉扯扯地联络较多,而女兵们后来忙于相夫教子就来往教少。这次来的人很多,聚到一起不易,以后如果都当姥姥和奶奶了,聚集的机会又会减少。

图3  朱立新(右一)正在和战友握手,中间是高玉枝:

激动的时刻 <wbr>(图/文)

 

图4   梁源(左一)和高玉枝

激动的时刻 <wbr>(图/文)

 

图5  洪晓红(左)和战友拥抱:

激动的时刻 <wbr>(图/文)

 

图6  韩燕(右一)等正在和潘建军亲切交谈:

激动的时刻 <wbr>(图/文)

 

图7  我和我最熟悉的战友合影,她们都是副团级干部——当年和我在一个科(外科)、或在一个宿舍——小兵最后变成为护士长:你看看,一个个都很能干,年过50精神爽。

     左1  杜维亚—— 性格谦和,为人诚朴,淑贤温柔

     左2  赵延平—— 当年美女、文艺表演队队员、手术室的护士

     左3  刘利明—— 泼辣爽快的川妹子,皮肤白嫩长相佼好

     左4  王家萁—— 川妹子,活跃分子,退休后护士长变教师,教授护理口才好操作麻利

     右2  果冰  —— 喜欢自学外语,合唱指挥,深受战友关注

     右1  周亚莉—— 淳朴有趣,热情奔放

激动的时刻 <wbr>(图/文)

 

图8  让这几位团级干部(上图中左边的4位)负责登记注册,总共有160位战友参加了聚会,实行AA制(我交的100元后来被退还,可能对外地来的战友有特殊待遇)。

你们看我的战友工作多么认真负责,体现我军务实的精神。她们后来都是领导,这种细致的工作态度历来令我敬佩。

激动的时刻 <wbr>(图/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