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果冰
果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2,572
  • 关注人气: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白照片:水果是奢侈品(往事如云2)

(2007-07-21 16:55:56)
标签:

小时候

60年代

美国水果

分类: 往事如云
    顺利地来到广州,住在亲戚家.这家的主人,夫妻俩经商,现在他们30出头就有房有车.所住的这个小区,家家有车,是连体别墅式的成片的住宅群.他们两个各有一车,男人白天开车办事去了,女人开着自己的车接我.
  住在这种豪宅里,舒服地躺在给我住的房间里.过了一会,脑海里却不禁浮现了许多往事.
  我6--7岁时,家里一年四季基本没有水果吃.我爸爸是部队里的上校,记得有那么一天,部队给每个干部家发一次水果.好像那次发的是两斤苹果和一斤葡萄.拿回家后,用篮子高高地吊在墙上,使我们不能轻易的勾到.我的印象中没有吃到,只是那黄黄的马奶子葡萄的颜色像最美的画一样永远印在了我的记忆中.
  六十年代,父亲是军官,母亲是医生.照理说我家生活应是富裕的,但是父亲的父母是农民,他又是老大,就要每月给农村的父母寄钱;而我妈也是老大,也要给农村的母亲寄钱,后来又把农村的妹妹接到城里,自己供养她.这样我家里加上我们兄妹4人,就一共要养活10口人.父母的工资比别人高一倍,但除以10,就没钱了.
  彩色照片:今天广州的亲戚招待我时端上一种奇特的水果,像樱桃,但是比樱桃红,也略大一些,深红色,比樱桃甜的多.叫:车厘子(美国水果),十分好吃,肯定也贵.
  黑白照片:水果在我小时候是奢侈的东西.9岁的一天,1964年,妈妈给了我5分钱,让我们零花用.我和妹妹拿着这5分钱在西安的东大街上愉快地走着,观看着街上仅有的那两种水果.发现小小的红果,一个是5分钱.买了后,我和妹妹你咬两口,我再咬两口,慢慢地品尝---那个滋味酸酸甜甜的现在想起来都是那么的好吃。
    (续待/待修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