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迟重瑞--人生只做一事又何妨
迟重瑞--人生只做一
事又何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7,364
  • 关注人气:3,9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沉痛悼念阎肃老师

(2016-02-12 20:21:19)
标签:

阎肃

迟重瑞

西游记

敢问路在何方

音乐

分类: 感悟抒怀
    “敢问路在何方”的词作者阎肃老师,今天3:07驾鹤西去了,享年86岁。
    阎肃老师是一位谦和慈善的老人,更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艺术家。去年1月29日,我接受央视邀请,参加《回声嘹亮》节目录制,现场聆听阎肃老师讲述当年《西游记》歌词创作的经历,我还演唱了他老人家作词的“晴空月儿明”和“唐僧抒怀”,那是阎肃老师第一次听我唱“晴空月儿明”,主持人问他什么感觉,他风趣地笑说:“好听极了,把我唱晕了”,想起当时与阎老亲切交谈的情景,至今依然历历在目。
    我喜欢唱歌,每次参加节目访谈,总是被邀请现场演唱几首,阎肃老师作词的“敢问路在何方”、“晴空月儿明”、“唐僧抒怀”等脍炙人口的歌曲,都在我的选择之列。如今,阎肃老师走了,缅怀老人的同时,也祝愿他往生极乐、一路走好!阿弥陀佛!

沉痛悼念阎肃老师
回声嘹亮录制现场

沉痛悼念阎肃老师
2007年8月录制“百年歌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