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曼荻
胡曼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193,085
  • 关注人气:29,0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瘟疫搅局美国大选(25):投票日

(2020-11-10 09:25:32)
标签:

美国胡说

美国留学

美国绿卡

美国生活

美国移民

分类: 美国纪事

美国纪事

            Pandemic世瘟2020·美国疫志             

/胡曼荻

四十一:瘟疫搅局美国大选(25: 投票日

     

      终于捱到了。四年的等待。漫长的周期。行使手中的权利:投票。投票可以改变目前的境况。只是微薄之力,无法左右其他人。美国早投空前,选举日之前,超过一亿选民已投票。2016年总投票额也不过1.3亿多。选举日两党各自催票,2020年总投票率必然空前。

      疫情严重,每天新冠病毒病例近乎10万。11/3日,周二,投票日。这一天,宾州新增了差不多2743病例,费城900多。我们这个郡由很多小镇组成,大约新增80个病例。在中国,是要封城的。在美国,大家戴上口罩,生活照旧。各州各地长队蔓延,选民们均戴上口罩投票,热情不减。

      出门投票去。和老丹早上出去了一次,看到队伍超长,想到中午1点要接威宝,等候时间成未知数,先行离开。接了威宝。5岁的娃说个嘴巴不停,分享他在学校的时光。他今日(11/3日)在学校也参与了一个选举,不是选举总统,是老师让班上的孩子们投票,周三是电影日还是非校服日。他班上10个人,一个孩子在家上网课,4个孩子选了电影日,5个孩子选了非校服日,所以,明天他可以不用穿校服去上学。小威宝有点不高兴,因为他没有赢。

      让威宝在家和姥姥呆着,跟着老丹再次出门去投票。雪子说了一句:出去拯救美国吧。哈哈,小小两票,不够填牙缝的,只是,集腋成裘,积少成多,每张票都很重要,尤其在宾州这个摇摆州。一直很难想象宾州在2016年投票给川普,老丹说不过说宾州大部分地方都是蓝领,不奇怪。

      天有些冷,第一次穿了风衣出门。2020年很不寻常。本来申请了邮寄选票,老丹说不踏实,一定要亲自去投票。不确定是否可以换成亲自投票,不过选票信封上写得很明白,可以带上选票去亲自投票。

      投票站本来是在小镇上的消防局,不知为何换成了本镇高中。先去了学区办公室,那里也是一个投票站,门口的队排得到不是特别长。高中门口队伍很长,站在风中等候。第一次感到寒意。除了几个人没有戴口罩,在那里聊天,大部分的人都规规矩矩站在队伍中,等待着进到学校里去投票。

      等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进去先是登记站的工作人员,拿出手中的选票,解释说想换成亲自投票。工作人员说要去里面的另外一个工作人员那里,把选票交上去,就可以亲自投票了。走到里面去,有位工作人员坐在那里,交给他,他拿出一张纸,让签名,又在原来的邮寄选票签名,然后他把那种邮寄选票放到了一个盒子里,说:可以去投票了。

      然后又回到刚进去的登记处,那个工作人员拿着选民登记簿,上面找到了我的名字,签名时,才发现那名字里面写着选票已寄出。看来如果想投票两次作弊的话,是很难得。不知道为何一直有人叫嚣选票作弊。

      往年都是在机器上投票,今年宾州选票有些变化,都是纸质选票,和之前拿到的那张邮寄选票基本一样。很像之前考托福那样,用黑笔涂黑方框,后面的名字都是在竞选之人。宾州州长说希望有纸质票可以供查询。

      晚上和老丹一起看新闻。刚开始佛罗里达和德克萨斯州似乎都似乎有翻蓝的倾向,俄亥俄州似乎也蓝方领先,但是到了晚上11点左右,选举地图有回到了原来的摇摆州决定美国大选的局面。宾州、密西根和威斯康星州还是没有出结果,估计要等几天。

      美国各地,一片安宁。疫情的混乱,看来暂时还是跟着美国总统选举一样,焦灼着。

 

2020-11-03@美国坞木斋

胡曼荻新书《美国胡说》于2019年7月在美国出版发行,网购请登录美国亚马逊网:https://www.amazon.com/gp/product/1070575879

瘟疫搅局美国大选(25):投票日

-胡曼荻简介-

 

作者简介:胡曼荻,美籍华裔作家,自幼熟读《红楼梦》,文风受之影响而婉约精雅,且知性大方,视野深邃独特,作品国际色彩斑斓。其毕业于南开大学,并就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其曾供职天津日报社,亦旅居新加坡,现定居美国费城,和先生美国律师柯恩博士创建美华机构(www.aameihua.com)。其首部担任编剧和制片人的公益微电影《文人相亲》,已于2016年上线各大网站。其已著书十二本,名列如下:

1:长篇小说《美漂》(中国/作家出版社》;

2:中短篇小说集之一《归去来兮》(上海文艺出版社);

3:中短篇小说集之二《婴亭》(美国/美华传媒》;

4:美国纪事文集之一《白宫有请》(上海出版社);

5:美国纪事文集之二《人世间星空相连》又名《白宫来邮》(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6:美国纪事文集之三:《美国物语》(清华大学出版社);

7:美国纪事文集之四:《美国胡说》(美国/美华传媒);

8:新加坡纪事文集《狮城萦梦》(上海文艺出版社);

9:散文集《爱之智慧》(上海文艺出版社);

10:散文集《青春独有》(上海文艺出版社);

11:散文集《中国女孩》(新加坡/新亚出版社)和

12:纪实报告《目击中国经济》(新加坡/新亚出版社)。

其新浪博客:www.blog.sina.com.cn/huximei个人微信公众号:胡曼荻(humandy-usa),敬请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