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曼荻
胡曼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191,305
  • 关注人气:29,0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威宝读书

(2018-10-26 09:44:35)
标签:

留学美国

美国旅游

美国律师

美国绿卡

美国生活

分类: 美国纪事

美国纪事

威宝读书

             

/胡曼荻   

            为威宝选择学校,过程很漫长,才三岁的小家伙,耗得全家总动员。两岁上的是家门口的幼儿园,不图学习,只为了让他有玩伴,每天三个小时,刚送过去,就要接了,一个小人忙得所有大人们团团转而乐此不疲。四岁的学校已定下来是EA ,这所学校的孩子,从四岁到十八岁,如果不想换学校,可以一口气在里面读到考大学。三到四岁还要上学,和老丹拜访了十几所学校,定下来塔尔顿学校,一所专注于早教的学校,学生年龄跨度基本从三岁到六岁。美国很多幼儿园都称为学校,或许是教育理念的不同。

            刚报名,塔尔顿便寄来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一首诗:

            Children Learn what they live                           

            If a child lives with tolerance,

            he learns to be patient.

            If a child lives with encouragement,

            he learns to confidence.

            If a child lives with praise,

            he learns to appreciate.

            If a child lives with fairness,

            he learns justice.

            If a child lives with security,

            he learns to have faith.

            If a child lives with approval,

            he learns to like himself.

            If a child lives with acceptance and friendship, 

            he learns to find love in the world.

            这首美国作家和诗人多若丝诺特(Dorothy Law Nolte)关于教育的经典诗,成了塔尔顿学校的校训,强调生活环境对孩子教育的重要性。

            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习

            假如孩子生活于宽容中,便学会耐心。

            假如孩子生活于鼓励中,便学会自信。

            假如孩子生活于赞美中,便学会感激。

            假如孩子生活于公平中,便学会正义。

            假如孩子生活于安全中,便学会信仰。

            假如孩子生活于赞同中,便学会喜爱自我。

            假如孩子生活于接受与友情中,便会在世界觅到爱。

            这首诗中文可以翻译得更简练:耳濡目染熏陶孺子。塔尔顿的风格,偏英国教育的严谨,亦兼顾美国教育的随意。古堡式的校舍,有些陈旧,教室里面充满玩具,威宝进入学校的第一件事情,便是骑上走廊里的小木马,摇个不停。自己蹦跳着去教室,根本是乐不思蜀,把爹妈早抛到九霄云外了。

            威宝依然只上三个小时,不过课表看起来挺忙碌:

            845-900 抵达自由玩耍

            900-915 自由探索时段

            915-935  圆桌时间:视觉训练/声音区别/数字

            935-1000 小团队活动:阅读/语言感受/艺术行为

            10:00-10:30     户外活动

            1030-10:45  上厕所/洗手/吃零食

            1045-1110 特别科目:周一西班牙文/周三法语/周二周四科学/周五艺术

            1110-1145 故事时段:老师读故事,孩子们讨论故事,用句子补充故事。

            第一次看到这个课表,都有些懵了,三岁的孩子学习西班牙语和法语?有没有搞错?对于威宝,这将是个挑战。他在家里已经要应付老爸的英文、老妈的中文、姥姥的方言,和小保姆的泰国式英文,再加上西班牙文和法文,小脑袋瓜子还不炸锅?和老师谈了顾虑,老师笑笑,这只是一个引导,英文里面有很多法语单词,甚至西班牙文,都可以混进英文里面,不矛盾,只要明白意思就可以了,不用翻译。小孩子思维没有定性,教什么学什么,什么都可以做母语。谁都无法敲开孩子们的脑袋,看看里面怎样运转的,学校这么教了多年,似乎没有人提出异议,但愿威宝能说四种语言吧。

            塔尔顿的家长联谊会,活动频繁,威宝才上了两周课,家长联谊会亦举行数次活动了,家长鸡尾酒会、妈妈活动日、拍卖活动,里面清一色的妈妈们,个个精力旺盛,筹款集资搞活动,反而老丹偶尔参加一次感觉自己就是党代表了。

            塔尔顿的学生,都要穿校服。白色的保罗衫,配蓝色裤子,冬天套上黑色马甲或毛衣,威宝穿上,立马英国小绅士范。女孩子们则是白色衫,配蓝色长裙,个个小淑女模样。生活就是最好的教育,在塔尔顿被贯彻。这一年的过渡,从襁褓到稚儿,到小小少年,成长需要陪伴,陪伴中,让生命重来一遍,寻找自我曾经错过的岁月。

     威宝读书


       

                   

 

2018-9-25@美国费城坞木斋

--关注胡曼荻微信公众号:humandy-usa,随时分享曼荻文章--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l1iaMoovgV1frnRoxV7kTbRWyHJbGiaef37EkrQ2OcnYZfDaxrJNQeYsogicOuWtiauILy2iboDdUAubojOCyRHryQ/640?wx_fmt=jpeg

-胡曼荻简介-


胡曼荻为美籍华裔作家,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huximei,新浪微博@胡曼荻,微信公众号:humandy-usa。胡曼荻书籍一:长篇小说《美漂》;二:中短篇小说集《归去来兮》;三:美国纪事《白宫有请》;四:美国纪事次部《白宫来邮》;五:美国纪事之三《人世间星空相连》;六:新加坡纪事《狮城梦萦》;七:情感文集《爱之智慧》;八:美文集《青春独有》;九:散文集《中国女孩》和十:新闻纪实《目击中国经济》。其首部剧本为微电影《文人相亲》。胡曼荻亦致力于中美交流,其和先生美国律师柯恩博士创办的美亚机构(网站:www.asia-usa.net和 www.liuxueUSA.net),提供中美间旅游商务往来,以及美国留学移民服务,为中美间文化艺术传播搭起直通车。

    --新书《美国物语》--

胡曼荻新书《美国物语》近期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推出面世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Hl1iaMoovgV2rFXhzOGmWZO0WxRGpTKWjR8GdmTpSUknOjZ8dSNFXDgIUMqMC47icbiakiaKJfgicT8BSK11m96mYUA/640?wx_fmt=png。亲们可以在线订购:亚马逊:O网页链接  京东:O网页链接 当当:O网页链接天猫:O【官方正版】美国物语 清华大学出版社 美国物...   请亲们展示热情哦https://res.wx.qq.com/mpres/htmledition/images/icon/common/emotion_panel/emoji_wx/2_11.pn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l1iaMoovgV1ibQdoIuthM69JZBANqXibMdOuMWZxXhajAicVrJseY016xHLxDJ521PzWHZMVWYoqPzKyXW5lb6LPA/640?wx_fmt=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总统警报
后一篇:名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