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曼荻
胡曼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191,305
  • 关注人气:29,0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强东来美国拿什么签证?

(2018-09-13 08:53:19)
标签:

留学美国

美国旅游

美国律师

美国绿卡

美国生活

分类: 美国纪事

美国纪事

                                                            警示         

             

/胡曼荻

            半夜收到萌萌的求救电话,说她进海关的时候遇到了麻烦,有惊无险。细问之下,才知原委。萌萌在美国一间私立学校高中就读,已在美国读了两年书,暑假回国,返回纽约肯尼迪机场时,手中拿的是之前的I-20,已过期。萌萌五年的学生签证并没有过期,海关官员依然不让她以学生身份进入美国。所幸萌萌之前来美国夏令营时曾签过十年的旅游观光签证,其依然有效,海关官员竟然大发慈悲,让她以观光客身份入境,说进来后,去学校拿到I-20 ,再去换身份。

            对于美国留学生来说,有了F1的留学签证,没有一个有效的I-20,依然无法合法出入美国。I-20是美国学校签发的在美国移民局备案的文件,以证明留学生在美国的合法身份,萌萌离开美国前,学校特意给她签发了新的I-20,可人家大小姐还是摆了大乌龙,根本不知道把文件发哪里了。

            萌萌的姨妈把她从肯尼迪机场接过来,两人都有些懵,不知该怎么办理,萌萌索性就住在纽约也不敢回费城。或许有人说,萌萌都进美国了,有什么问题呢?其实,这问题很大。美国移民局规定,拿着旅游观光签证进入美国,是不可以上学的,如果上学读书,就违反了美国移民法的规定,在美国就是不合法居留,有可能会被递解出境。萌萌必须拿着有效的I-20重新出境再入境,那么进来时,才会是合法的留学什么。       

            老丹作为律师,对美国移民法娴熟,虽然第一次遇到这么棘手的境况,还是成竹在胸。有了老丹强大后盾,似乎一切都是浮云,天堑变通途。打电话给费城海关,得到确切消息:萌萌可以回费城机场出境再入境,把I-20重新生效即可,不过那个国务院官员又强调:最好去移民局一趟,让他们决定。似乎没有确定的解决方案,萌萌寄宿家庭觉得去费城机场更麻烦,如果办不了,还是要回到肯尼迪机场,也不建议萌萌回费城。

            帮忙联系了学校,结果是周五的晚上,没人工作,更不妙的是,正好赶上美国九月初的长周末劳动节假期,主管老师出去度假了,学校根本没人能帮忙。萌萌在纽约等着,周二学校恢复正常开学,终于找到人,美国这点好,不用送礼,管事的都挺负责,一刻不耽搁,把I-20快递给萌萌。萌萌收到后,马不停蹄开车一个小时,又回到肯尼迪机场。她在机场转了几圈,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又把球踢给我:老师,我该怎么办?

            我哪里是她的老师?只是她是我们机构的留学生,自然要帮到底。赶忙又打电话给肯尼迪机场海关,对面很客气,给了一个电话,说要打到“延后检查处(deferred inspection)”,才能问个究竟。再打电话,解释前因后果,接电话的兰姆官员(Officer Lam)很客气:让她过来找我吧,我帮她解决问题。

            电话指导萌萌去找兰姆,萌萌说她刚从那个延后检查处出来,他们不给办。我说刚刚说好了,你再试试。

            没想到过了一会,萌萌又打电话报忧:老师,他不给我办,要我到移民局去转换身份,或者坐飞机去别的国家,再入境才可以。

            很纳闷,刚刚和兰姆通话,他答应得好好的,怎么出尔反尔。

            再打电话过去,兰姆官员说:那个学生说她要过来看学校,讲得和你说的不一样,听你这么解释,那你让她再过来吧。

            原来是萌萌不知道怎么说的,让兰姆一头雾水。我两部电话一起用,又催着她重新回去。过了一刻钟,终于接到萌萌的消息:好了。美国官员这么近人情,不收礼,还挺认真,小姑娘跑了几个回合,圆满而归。前车之鉴,或许小留们遇到同样境况,可以后车之师。

            萌萌周五在美国入海关的时候,正好是刘强东在明州被警方抓捕之日。本来不想蹭热点,有几个疑惑,倒是因萌萌一事唤起。不知京东大佬用的什么签证,如果是旅游观光签证,不可以在美国读书,如果是F1学生签证,不知是否属实,或许大佬早已申请了美国绿卡,早前通过投资移民获取美国永久居民的身份易如反掌,只是当前排期长了罢了。根据他是政协委员,似乎他应该没有更换国籍,刘总对美国这么有感情,估计早早拿了美国绿卡,就不用纠结签证的问题了。

            另外据说陪酒的女学生只有二十岁,那篓子就捅大了。国人不知,美国规定二十一岁才能合法喝酒,否则,后果很严重,去商店买酒,职员有权查身份证,以确定购买者合法。之前曾接触过几个留学生,刚进大学喝酒,被警方逮捕,并被遣送回国的案例,还没有来得及写文详叙。如果女学生真是低龄喝酒,被查出来事端更复杂,谁都难卸责任。

                                 

2018-09-03@美国费城

  --关注胡曼荻微信公众号:humandy-usa,随时分享曼荻文章--

刘强东来美国拿什么签证?


--作者胡曼荻简介-

胡曼荻为美籍华裔作家,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huximei,新浪微博@胡曼荻,微信公众号:humandy-usa。胡曼荻书籍一:长篇小说《美漂》;二:中短篇小说集《归去来兮》;三:美国纪事《白宫有请》;四:美国纪事次部《白宫来邮》;五:美国纪事之三《人世间星空相连》;六:新加坡纪事《狮城梦萦》;七:情感文集《爱之智慧》;八:美文集《青春独有》;九:散文集《中国女孩》和十:新闻纪实《目击中国经济》。其首部剧本为微电影《文人相亲》。胡曼荻亦致力于中美交流,其和先生美国律师柯恩博士创办的美亚机构(网站:www.asia-usa.net和 www.liuxueUSA.net),提供中美间旅游商务往来,以及美国留学移民服务,为中美间文化艺术传播搭起直通车。

     新书《美国物语》

胡曼荻新书《美国物语》由清华大学出版,7月面世。请文友多多支持哦

订购请登录亚马逊:O网页链接 京东:O网页链接 当当:O网页链接 天猫:O【官方正版】美国物语 清华大学出版社 美国物... 

刘强东来美国拿什么签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山上的乐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