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缠中说禅
缠中说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9,118,286
  • 关注人气:125,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货币战争和人民币战略》续五:从净资产到市值,资本血腥游戏的必然之路

(2007-04-17 15:36:26)
标签:

缠中说禅

货币战争

人民币战略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昨天本ID贴了“从净资产到市值,大牛市的核变动力”,但今天必须解毒。所谓解毒,并不是说那文章有什么问题,而是必须要把这现象本身的深层含义给揭示:要资本主义死,就要资本主义亢奋无比,进而精尽人亡。那么,资本主义逐步亢奋的把戏又是什么?

 

资本市场的建立,就是这资本主义逐步亢奋把戏的最基础部分。资本主义这幻象下,有了货币的幻象,进而有了资本的幻象,再进而有了资本市场的幻象。在一般资本层面的交易原则,都是以所谓的净资产价值为参照系,而有了资本市场,引进一条实物资产与虚拟资产交易的等价性,因此就顺理成章地变成了以资本市场上可交易的价格为基础的交易游戏,这里,一个简单的把戏,就可以蛇吞象般把大量的社会资源吞进一个虚拟的空间里,本质上,最终是一个财富大分配的过程,说一句狠话,当资本主义明目张胆的剥削成为不可能时,这实物资产与虚拟资产交易等价性的交易把戏,就成了资本主义剥削的升级版本。

 

而国与国经济层次与阶段的不平衡性,又使得这种虚实间的游戏成为国与国之间经济战争的最直接武器。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如黑洞般把全球化背景下的世界资源吸纳进来,成为自己的发展动力。一个没有强大资本市场的全球化体系下的经济体,妄想打赢货币战争、金融战争,永远只能是妄想。任何全球化现状下的大国崛起,都是资本大国的崛起,也是强大资本市场的崛起。大国的崛起,就是大国资本市场的崛起,这在现代经济环境下,是无疑的。谁控制了资本市场,本质上就控制了该国的经济血脉与心脏。

 

反对剥削,往往是在掩盖更深刻的剥削,因为剥削早已经无形化、升级版,任何的反对,从利用社会资源上看,都是在促进剥削本身。资本主义早进化成这样一只魔兽,任何社会资源的交换与利用,都成了促使其更有力量的行为。所有人都在资本的魔性用迷失,所有在资本魔性中沉浮的,都为这资本魔兽提供动力。而那虚实的游戏,同样要席卷一切。反对资本主义的,最终被资本主义所吞没,就算是死了,其葬礼、也构成其交易,构成其GDP,为资本主义添砖加瓦;反对资本市场的,最终被资本市场吞没,资本市场高效地配置社会的资源,资本市场的采阳大法,只采集其精华,而所有的交易、所有的人,都被其筛选着、吞噬着。

 

本ID从来不反对这种游戏,因为这游戏必然被游戏,而且是现实地、不可逆转地被游戏着。一个不可掩盖的事实,就是人的可牺牲性是有限度的,如果一个人的生存已普遍不成为问题,希望以人的牺牲为忽悠的所有运动,归根结底都不可能被运动。一切企图用正义、主义、理想等把戏来战胜资本主义的把戏归根结底都是把戏,而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社会,必然是高度痴呆化的。资本主义的发展程度与人的普遍痴呆程度成正相关,因此,我们有了垃圾商品、流行文化。流行、垃圾,是能产生大量交易的,这就是问题的关键。

 

从净资产到市值,依然是大牛市的核变动力,本ID依然继续强力折腾资本市场,这虚实的游戏依然成为大国崛起的有力武器,一切不平等、血腥依然不平等、血腥,这就是资本全球化的美丽新世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