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缠中说禅
缠中说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914,133
  • 关注人气:125,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你炒股票4:什么是理性?今早买N中工就是理性!

(2006-06-19 21:41:14)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教你炒股票4:什么是理性?今早买N中工就是理性!

                                                
                                                
     很奇怪,在资本市场中经常有人在教导别人要理性。而所有理性模式后面,都毫无例外地对应着一套价值系统为依据,企图通过这所谓的依据而战胜市场,就是所有这些依据最大的心理依据,而这,就是所有资本谎言和神话的基础。真正的理性就是要去看破各色各样的理性谎言,理性从来都是人YY出来的皇帝新衣,这在哲学层面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
 
     更可笑的是,被所谓理性毒害的人们,更经常地把理性当成一种文字游戏,当文字货币化以后,这种文字游戏就以一种更无耻的方式展开了。但真正的理性从来都是当下的,从来都是实践的,而实践,从来都是当下的理性。就像性是干出来的而不是说出来的,理性也一样。
 
     站在资本市场的角度,就是所有的介入都是可介入从而被介入地介入着。也就是所有的介入,当你介入时,市场与你就一体了,你创造着市场,从而市场也创造着你,而这种创造都是当下的,从而也是模式化的。真正的理性关心的不是介入的具体模式如何,而是这种模式如何被当下着,最重要的是,这种模式如何死去。
 
      生的,总要死去,如果自然真有什么法则,这就是唯一的法则,市场上的法则也一样。所谓法则,就是宿命。在市场中,死亡是常态,也是必然,而生存,必须以生为依据,所谓生生不息,其实就是死死不息,当你被依据所依据时,其实已在死亡之中。而生死,从来都是被当下所模式,资本市场也一样,以为离了生死也就无生死可了,这不过是所谓理性的妄想。任何市场中人,都是被生死了的,生死无处可离,生死就在呼吸之间,不离生死而从容于生死,没有这种大勇猛,一切的理性都不过垂死的哀鸣。对于市场来说,介入就是介入生死,无所依据地从容于各种模式之间,无所往而生其心,而心实无所生,方可于生死而从容。
 
      对于市场的参与者来说,首要且时刻必须清楚自己目前介入模式的当下,而市场中的绝大多数人,是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狠一点说,就是死都不知道怎么死就死了,市场基本由这种人构成。这种构成与资金实力无关,大资金死起来更快,一夜之间土崩瓦解的事情,本ID见得多了。此外,如果你一定要很习惯地、理性地追问什么是理性,那么,相对那些光说不干的所谓理性,今早15元多买N中工就是理性!理性是干出来的,今天,你干了吗?
 
(待续)
 
 
 
 
浏览“缠中说禅”更多文章请点击进入缠中说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