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功夫兔家的大勇
功夫兔家的大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8,591
  • 关注人气:1,7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越燃越热,我的刀,越磨越冷!!!

(2007-11-30 14:42:15)
标签:

功夫兔

学院奖

动画

分类: 动画杂谈
下边是我05年末创作<少林兔与武当狗>,参加完学院奖回到学校后写的blog.
 
"日志标题:我的埋头还不够
发表时间:2005-12-7 20:53:30
日志内容:没有太多要说的,我的埋头还不够,我的深沉还不够
无论如何那个舞台都太诱人了...
就我的状况而言,必须拿出让他们无话可说的作品不可...
等着吧!!!"
 
当时,我,
一个热爱动画的毛头小子,
一个自学艺术的工科生,
一个没有任何"背景"和"后台"支持的门外汗,
怀揣着忐忑和自卑,带着作品,来到了北影,参加第五届学院奖.
如朝圣一般....
连看了三天,各大艺术院校的参赛作品,参差不齐,好作品凤毛麟角
大大反胃,智商受损
作者交流会上,意气风发,豪言壮语,以为得奖一定!
颁奖典礼上,在台下热切憧憬,得到的却只是边角奖项提名冷落
望着光鲜的舞台,望着自己的梦想,望着晚会的浮华
我默默的站在台下,退场的人潮如冰冷的海浪,冲刷着我,
作者和工作人员都到台上合影留念
我仍站立着不动,站了好久,冷冷的看着这一切
看着现实对我的嘲弄
当时心里的那个声音再也无法抑制
____"我的埋头还不够,我的埋头还不够,我要拿出让他们无话可说的作品"
当时我住在北邮旁边,很近
我步行回住所,一路冷风习习,我又哼起"海阔天空"......
 
几年过去,种种名利诱惑,撞墙爬坡滚打过来
我早已看破中国动画奖项之本质,乃至中国动画之本质...
而创作,是不能停止的,与奖无关,乃至与中国动画无关
这是我的追求!
 
今早醒来,得知兔子2得到第七届学院奖两项提名
___"最佳导演""最佳创意",是否获奖还要等7号的晚会揭晓
心里高兴非常,激动的连教师培训都忘记上了
我激动的不是奖,我激动的是我这口气!!!
我激动的是曾经冷冷的站在台下对自己说的那些话.....
 
四周的火越燃越热!!!
我的刀,越磨越冷!!!
火越燃越热,我的刀,越磨越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