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翟华微博
翟华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193,432
  • 关注人气:235,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国旅游部门眼中的中国游客

(2013-06-25 20:38:52)
标签:

法国

旅游

文化

分类: 法兰东西

话说最近巴黎的旅游部门向大巴黎地区的酒店、咖啡馆、商店、餐馆和出租车公司发放了一本题为《你说游客语吗?》(Do You Speak Touriste?)的小册子,指点这些场所的法国员工学着对外国游客更热情一点,其中专门有一段专门介绍中国游客的特点。我们不妨来看看,巴黎旅游部门是如何介绍中国游客的。

 

法国旅游部门眼中的中国游客

首先,该手册对中国游客有个综合评价——

Les Cinois: shopping de luxe avant tout. Ils ont une vision idéalisée et romantique de Paris.
“中国游客采购奢侈品优先。他们眼中的巴黎是理想化的和罗曼蒂克的”。

 

法国旅游部门眼中的中国游客

然后手册分门别类介绍了中国游客的特点,比如说中国游客32.3%属于单独旅行,21.2%是夫妇或与朋友结伴而行。早餐时间一般是7点-8点,午餐12点到1点;晚餐6点半到8点。他们最喜欢去的景点有5个——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凯旋门、巴黎圣母院、圣心大教堂。

 

法国旅游部门眼中的中国游客

手册还特别指出中国游客有个特点,那就是他们听到法国人讲几句简单的中文会非常兴奋和满意。所以,小册子专门介绍了一些旅游用中文。有趣的是,为方便法国人发音,这些“中文”是按法语字母发音规律来标注的,而没有用汉语拼音。比如说“你好”,不是标注Ni Hao,而是Ni Rao。这个Ni Rao当然不是“你绕”,让法国人念出来真心是喉咙里发出的“你好”声音;而“再见”不是Zai Jian,而是Dzai Djienne,这样的拼法让法国人念出来就是“哉一间呢!”

 

法国旅游部门眼中的中国游客
法国旅游部门眼中的中国游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