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翟华微博
翟华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193,432
  • 关注人气:235,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证实了,人们的确在冬天更精神

(2013-04-23 21:03:48)
标签:

谷歌

精神病

季节

文化

分类: 中西文化

谷歌是知心大姐,人们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难免会Google一下找答案,而科学家们则根据人们的搜索记录找到了他们想要的答案。

 

美国圣迭戈州立大学(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研究教授John W. Ayers及其团队搜集了美国人和澳大利亚人在2006年至2010年关于精神类疾病的搜索,在美国与澳大利亚,焦虑、强迫症、躁郁症、饮食紊乱、抑郁、自杀、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及精神分裂相关词条的搜索率有着明显的季节特征——冬季高,夏季低。

 

证实了,人们的确在冬天更精神

饮食紊乱的搜索量差异最显著:在美国,冬季比夏季高37%;在澳大利亚,冬季比夏季高42%。差异最小的是焦虑类词条: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冬季比夏季分别高出7%和15%。研究人员对互联网的季节性使用变化、精神疾病的新闻报道及其他影响因素做了空白对照后,结果依然成立。

 

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这种现象是否与当今精神疾病案例增加有关尚不清楚。但人们知道日照长短、体育锻炼长度、血液中维生素D及Omega-3脂肪酸的季节性变化,这些因素都会影响人的情绪。

 

该论文题目是Seasonality in Seeking Mental Health Information on Google,发表于《美国预防医学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最近一期,论文原文链接:http://www.ajpmonline.org/webfiles/images/journals/amepre/AMEPRE_3749[3]-stamped-040913.pd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