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小冲
唐小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5,788
  • 关注人气:11,8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冗长五月

(2012-05-30 16:10:48)
标签:

唐小冲

生活流水

情感

这个冗长的五月,终于就要走到尽头。

 

这本是个多好的月份啊。整个的五月都是花香氤氲草木葳蕤的,气候不冷,不热;但在我心里,这个五月,雨一直在下。从始至终,我一直趔趄在这个五月的泥泞里,从来不曾走出!

 

在这个五月的、深深浅浅的夜里,我在灯下读书,或在微凉的风中进行快走一小时运动。总是有豆娘在我的窗前树下叫得像下雨一般;千只万只,凄如悲妇。不知道它们是不是在警告我,人间的悲喜从来就不会止歇?

 

那又如何?不因为这个世界有更大的灾难:战争、瘟疫和倾轧,我的痛就不刻骨铭心。我的悲伤,你不懂。

 

好在,这个五月终将沉没。因为在今天,五月已进入尾声。

“沉没”这个词是个经济学概念。沉没成本,是管理者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它表示过去;表示不可控;表示无从收回。那么,就让这个五月如同成本之于收益一样,从我的生命里沉没吧。沉没,永远不再提起。 因为再过几十个小时,日历就要翻到下一页,六月。

 

六月里,我将重新做自己。我要远离那些令我不快乐的人,或事;远离伤害。远离恶,及恶意的欺骗。

 

俄罗斯裔美国作家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说: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咳嗽、穷困和爱;你想隐瞒越欲盖弥彰。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挥霍的,身体、金钱和爱;你想挥霍却得不偿失。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时间、生命和爱;你想挽留却渐行渐远。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回忆的,灾难、死亡和爱;你想回忆却苦不堪言。

 

所以,六月里,我将对这个沉没在我生命里的五月守口如瓶。而之所以它还会留在这里、留在文字里,是因为我悲伤;那些失重,伤心,或许还有愤恨的感觉,也许会变成一道伤口横亘在我的灵魂里面。而与此有关的那些东西,是能够淹没和熄灭一个女人关于生活与爱情的信念的,它能使女人从此陷于泥淖而永无出头之日;当然,它也会如醍醐灌顶帮助一颗骄傲的心奋而一跃,而抽身而退。这就是我,是我尚能坐在这里,并记下这篇日志的原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表妹如此销魂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