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采夫
潘采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54,307
  • 关注人气:21,9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围脖书话】

(2010-09-30 09:06:27)
标签:

文化

分类: 读书会

 

《性别战争》

作者: [] 奥利维雅·贾德森

译者: 杜然出版社:

出版: 山西人民出版社

时间: 20109

    这本书疯狂的黄色封面让我差点短暂失明。这真的是一本黄书,它写了千奇百怪的性,只不过是动物。失恋的甲虫、自卑的土狼、利用出气孔做爱的海豚,大哥,三俗不?这让我想起一个问题,刺猬是如何做爱的?答案不在这本书里。

 

 

 

《我这九十年》

口述:任均

撰写:王克明

出版:华文出版社

20109

 

尚红科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出版人,《父亲的战场》还有这本书,总有一些好书被他从角落里发掘出来。书中,一位九十岁的老太太,讲了一个革命家庭的家史,有实业家,有思想家,有革命家,正是百年中国的映射。印象最深的是书里有个孩子叫延风,小名坦坦。名字意味深长。

 

 

 

《蒋勋说红楼梦》

作者:蒋勋

出版:上海三联书店

时间:20109

 

   蒋勋是我的一个新惊喜,他的美学文章好得不得了,他在电台里的口才迷人得不得了,《孤独六讲》很好了,他讲《红楼梦》竟然也是这么好。他和张大春都在电台里讲,大陆没有这样优雅好文字的作家,要么有俗气,要么有戾气。

 

 

《勇者曼德拉自传》

作者:纳尔逊曼德拉

出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时间:20108

 

   这是一直想买的一本书,因为太想了解曼德拉,虽然全世界人们都崇拜他,但真正了解他的很多吗?曼德拉是活着的圣人,看到他,南非的白人和黑人会热烈拥抱,孤苦的穷人的心里就满是阳光,可怜的我们正缺这个,灵魂找不着地儿。

 

 

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

作者:韩寒

出版: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时间:20109

 

   这本书还没看,但不妨碍我推荐,韩寒总要推荐的,谁让他的博客被删那么狠。同事柯南背着包找我,她买了101988,直到送完为止。送我的时候她说,这本书看完,韩寒以前所有的小说都不用看了。话狠得把自己都豁出去了,我推荐一下又算什么。

 

 

潘采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