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棋哥blog
棋哥blo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71,092
  • 关注人气:5,2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洪波攻略  猴不急才吉!

(2016-02-05 11:32:09)

高洪波攻略  猴不急才吉!

《东方体育日报》25日“棋从断处生”专栏

高洪波攻略 <wbr> <wbr>猴不急才吉!

猴年的脚步,哒哒哒哒……越来越近,步履轻松,未显猴急,有点猴吉的味道。

中国足球这十来年的江河日下,中国股市这大半年多的惨不忍睹,都印证了一个躁动的心态——“猴急,猴急”的。

自从2002韩日世界杯出线之后,体育主管部门已是习惯性的“猴急猴急”调整足协干部,中国足协也步步紧跟“猴急猴急”的换帅,或者在稀里糊涂之中“猴急猴急”的再选帅。急赤白咧,急火攻心,心急确实吃不到《舌尖上在中国》。

国难思良将,家贫想贤妻,病笃念神医……。高洪波被重新任命为国家队主教练,应该是足协在当今乱局中比较清醒的判断,不算“急病乱投医”。以高洪波对中国足球现状的了解和带队能力,不该再犯佩兰的“想一出是一出”错误。从世界杯亚洲四十强C组目前的残局来看,中国队主场尚有两场比赛。马尔代夫这3分,手拿把掐!而主场迎战已经出线的卡塔尔队,只要自己不犯错误,这3分未必拿不下来。

高洪波若是运气好,能拿回这6分垫底,那么以17分的及格积分还是有可能进入亚洲十二强的,算是“死人放屁——有缓”。中国足球队以此喘上一口气,给高洪波争取更多的调整时间,就很有可能走得再远些。

即使出现最坏局面,就是高洪波带队输给卡塔尔队被彻底淘汰出局,那也没什么了不起。未来三年中国足球队没啥大赛,不如继续让高洪波磨合队伍“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去。中国足协可腾出手来踏踏实实构建足球人口基础,搞好各年龄段的梯队体系,让80亿版权资本的市场力量去撬动更多的足球基础搭建。

曾经在两个月前,参加了一个猴年文化项目的推荐活动。主持人是属猴的白岩松老师,他说了一句猴吃麻花不满拧的话——猴不急才吉。这五个字不仅适合我们这些惨兮兮的股民,也很适合常年来急病乱投医的中国足协。

每一次中国足协选帅,似乎都透着为将来输球、败北、出局而留一手的小心眼。感觉任何教练的选择,尤其是外教的选择,首要工作不是带队打出“金猴奋起千钧棒”,而是要为领导扛一道责任的“玉宇澄清万里埃”。尽管这次对高洪波的任命被认为是目前最合适的选择,决定中也透着“死马当活马医”,有靠中医中药妙手回春的企图。

注意了一下高洪波这几天的动静,还算是平平静静。没那么多“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之类的片片汤汤与乱七八糟。这是中国足球主教练位置上难得的好状态,也是临战攻略“猴不急才吉”的以静制动谋略。

猴年,还有两天就要到了。有些行业,还是“猴急”依旧,千万别受影响。

就说中国邮政吧,熬了这么多年又出了两枚很一般的“猴票”。但这两张“猴票”已经失去了“见字如面”的通信功能,饥饿营销的发行路子把新版邮票变成了金融产品。给炒作叫卖者创造着投机机会,显出中国邮政急于赚钱的“猴急”心态。

中国足球,可是不能学中国邮政的“猴急”炒作赚钱状态!豁出去用十年,用二十年去打基础,去积蓄后备力量,让高洪波们以最平常的心态去迎接世界杯亚洲40强最后的决战。瞧着吧,只要猴不急,就有可能带来猴吉!我们期待着。高洪波攻略 <wbr> <wbr>猴不急才吉!


高洪波攻略 <wbr> <wbr>猴不急才吉!

高洪波攻略 <wbr> <wbr>猴不急才吉!

高洪波攻略 <wbr> <wbr>猴不急才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