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棋哥blog
棋哥blo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71,092
  • 关注人气:5,2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乱棍打死高峰

(2015-03-13 09:31:56)

乱棍打死高峰

313日“棋从断处生”专栏

 乱棍打死高峰

在青海,在九曲黄河的上游,在西去列车的窗口,是大西北一个平静的冬夜,是高原上月在中天的时候……。在这么美丽遥远的地方,读到网上不断冒出的“高峰殴打出租车司机”,“高峰有吸毒嫌疑” ……等单方面的无序猜测报道,真煞风景。长短文章,几乎是异口同声,网诛笔伐,落井下石,一顿乱棍,要打死高峰。

很心痛,很无奈,很憋屈,很郁闷。

我和高峰是十多年的好友,知他仗义,打抱不平,时有暴脾气。但作为一个公众人物,

一个许多青少年曾经当做偶像的足球天才前锋,痛揍“拒载出租司机”,继而又被查出尿检呈阳性且“吸毒嫌疑”,所犯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

但我不明白的是,在当事人不能辩解,仅凭上海黄浦警方的一条微博“39550分许,黄浦警方接110报警,称新锦江大酒店大堂内一名出租车司机遭殴打。接报后,警方到场将涉案人员高某、聂某等人带至派出所。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随后相关舆论、消息、自媒体就有鼻子有眼的跟风整出高峰一大堆的“罪大恶极”。这种只听一面说辞的报道,很容易蛊惑广大不明真相的人民群众。

一个巴掌拍不响,一花独放不是春,怎么可能都是高峰一方的问题呢?

高峰现在是中国明星足球队的主教练,聂远也是中国明星足球队的队员。大家一起参加过无数次的比赛活动,在球场上无论多么霸道的野蛮冲撞,也从未发生过打架事件。这次暴揍“拒载出租司机”,看来是真被惹急眼了!否则聂远那么文质彬彬的“皇上”,怎么居然帮着高峰打人?凭高峰胳膊腿上的肌肉,完全可以以一当十。但如今仅凭出租车司机的信口独说,单凭黄浦警方的微博描述,完全听不到高峰、聂远的辩解声音,媒体及网络的吐沫就把高峰往死里打,这种方式是很难教育人民的。

好在邱启明老师还有话语权,我相信他的人品和新闻操守。对邱启明微博所描绘的“三个拒载司机和一个凌晨给儿子送礼物的父亲的故事,让兄弟们受累了,祈佑”,应该是这次打架事件的起因。

画面回放可能是这样的:早上5点钟,录制了一夜节目的邱启明打算回家给儿子送份礼物,在酒店门口打车时遇三位出租车司机联合“拒载”。往常在阿拉上海,大早上5点趴“活儿”的司机只愿意去浦东机场,一般对去虹桥机场的客人都爱搭不理。因此,对邱启明可能要求去的浦西一带,根本就不屑一顾。邱启明口才虽然不错,但狡辩不过唯利是图、尖酸刻薄的“拒载司机”,于是矛盾激化。

大丈夫受刑不受辱!手无束鸡之力的知识分子邱启明一人难敌三位“拒载司机”,于是呼叫高峰、聂远等来理论评理。可以想象,上海的“拒载司机”说话也不那么中听,直来直去的高峰怒向胆边生,演绎出鲁智深挥拳打向镇关西的一幕。

错了,就是错了!高峰打人肯定不对,应该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

但针对这次高峰、聂远与“拒载司机”的矛盾,某些舆论一片肃杀、棒打、毒击的“一棍子打死高峰”架势也太落井下石,毁人之狠。无论是体育明星还是文艺明星,都是普通人,都有可能犯错误。但不分青红皂白,不听双方说法,为博取眼球乱棍专打明星,不留后路的舆论网杀,其手段也太歹毒了。

高峰有错误,该批评!但生活还要继续,乱棍打死高峰的做法和做派不可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