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版
玉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93,717
  • 关注人气: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西合璧看奥运

(2008-08-20 04:03:17)
标签:

身边的奥运

看奥运

杂谈

分类: 生活在北美

     这阵子,家里最主要的电视机基本上就被我霸占了,老公很纳闷,平时你对体育竞赛节目的兴趣有限啊,咋就对奥运会这样上瘾呢?是啊,我想了想,嗯,是一种习惯吧,从1984年第一届奥运会开始,奥运就变成了人生大事,不看不行呢。

     菲尔浦斯的游泳是我最关注的项目,也是我老公最感兴趣的项目,每天先把比赛时间查好,然后等着电视机旁,一家人为之集体欢呼。然后就是看体操,看跳水。老公对奥运不是很感兴趣,看我这样地激动,也就跟凑热闹。

    自然,他站在美国队的一边,我呢,自然站在中国队的一边。不过,我家一切以体育精神为主,为所有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喝彩。某天在看游泳的时候,本来没有注意到有个中国运动员,最后冲刺终点的时候,老公发现了,大叫一声,中国队,第二名,我嗖地一声蹦了起来。老公居然乐开了花,说第一次看见中国队拿游泳奖牌呢。

    女子体操比赛中有很多争议,中国队的年龄问题是个热点。俺老公坚决捍卫中国队的立场,哼,有本事拿出证据来了,输了就认输,别酸不拉唧地找借口,就算年龄小又怎样,那些女孩子多优秀啊,不能把奖牌从人家手里拿走,又不是吃兴奋剂。。。看到程菲一次次摔倒,一家人遗憾地不得了,程菲是我们的最爱,老公觉得程菲特别的漂亮,实在是为她惋惜。当然,表现最好的是美国队的柳金和肖恩,虽说柳金的成绩要好些,不过,大家更是喜欢肖恩,小姑娘笑眯眯的非常可爱,程菲动作失误下场后,肖恩第一个上来给了她一个大拥抱,脸上满是替程菲遗憾惋惜的表情,我当时就说,这才是优秀运动员的气派,惺惺相惜。 

     日本队的男队员摔倒了,我呀的一声叫出来,老公问我,你开心吗?都知道我们不喜欢日本人,我摇摇头,不开心,他肯定难过死了,在竞技场上,没有政治,没有怨恨,有的只是喝彩和鼓励。

     最有趣的是我家老大,完全站在中国队的立场上,一心一意为中国队摇旗呐喊,特别是女子体操,老希望美国队输给中国。她老爸很不理解地问她,你这个美国佬,胳膊肘朝外拐?我也笑了,你要是在中国就会被人当汉奸骂死。老大说,不少中国运动员家里很穷的,住在很小很旧的房子里,要是她们拿金牌了,就可以拿到很多奖金,他们全家就可以买新房子,那些美国女孩子家里都不缺钱。对了,还有射击的那个女孩子,不知道她找到爸爸没有,老大非常关注这个问题。

      我家看奥运,充分体现了一点,中国美国,和平共处,惺惺相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