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开周
李开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13,304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自己算命

(2010-10-17 10:06:24)
分类: 我不信命·非八卦

八字:庚申、戊子、甲子、甲子

五行:两个金、两个土、两个木、四个水。五行缺火。(这个很早很早以前已经分析过,当时我在这个博客上说,我不该叫李开周,应该叫李开火,父母取名时考虑不周。)

六神:年柱上有偏财、偏印、偏官;月柱上有偏财、正印;日柱上有正印;时柱上有比肩、正印。

日干是甲木,生在子月,子是水,水生木,查寄生十二宫,日干得时、得令、得地。

日元有一个比肩扶助、一个偏印保护、三个正印荫庇。克我的偏官有两个,泄我的偏财有两个。生扶的六神跟克泄的六神群殴,克泄一方不是对手。换句话说,六神于我而言,以生扶、帮助、荫庇、保护为主。

日干得时得令得地,日元被多神庇佑,八字就显得太旺。太旺了不好,过犹不及,需要多一些克泄,才能取得平衡。克泄的办法有多种:譬如改名叫李开火,因为木能生火,所以火能泄木,相当于用名字来泄我过旺的日元。再譬如从风水上着手,以后多住鬼屋,尝试以毒攻毒。

由于克我的偏官、泄我的偏财太少,所以用神应该取偏官与偏财。由于日元过旺,财星力薄,正官又没有,偏官却有两个,所谓“身强煞浅,借煞为权”,“煞”就是偏官,所以拿偏官为用神。以后无论大运还是流年,凡遇偏官,都交好运。

再分析神煞。好家伙,六个将星、三个太极贵人、一个词馆、一个天赦吉星。通观四柱,神煞无一不吉。

“将星”不消说,这是做政客的命。“太极贵人”也不消说,更是做政客的命。“词馆”本是翰林院,有这个吉星出现,注定学问精专、文章盖世——现在我经常对着电脑呆想,憋仨小时写一个字儿,状如苦吟一派,估计是“词馆”它老人家还没有开始照顾我的缘故。

最喜欢“天赦”。我给过这么多人算过命,四柱上出现天赦星的,也就我一个而已,可见这是一种比较稀缺的吉神,有了它,这辈子逢凶化吉遇难呈祥是不用说的了。

又,“天赦”本来是唐朝人择日的一种说法,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只有四天是天赦日,哪四天?春天戊寅日、夏天甲午日、秋天戊申日、冬天甲子日。而这四天当中,又以冬天的甲子日为最佳。而我恰好生在冬天的甲子日,而且还是甲子时。

查《文献通考》,宋太祖赵匡胤初定刑法,规定天赦日是不能杀人的,以免得罪了老天爷。而在赵匡胤定刑法的时候,有个徐子平同学刚好发明了八字算命(在他以前一直是六字算命,即只考虑生年生月生日,不考虑生时),什么天煞星天赦星等神煞开始扔进八字推命这锅大杂烩里乱炖。如果赵匡胤再迷信一点儿,也许会再往敕令里加一条:凡八字带天赦星的死刑犯,一律改成死缓。不然老天已经承诺了逢凶化吉,你皇帝却挥刀杀人,似乎太不给老天面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