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鸣
黄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35,632
  • 关注人气:9,8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2020-11-27 14:11:14)

     1987年,女儿刚刚出生,不经意中读到了一本由美国人Dr Beckman 著的<<太阳能热利用过程>>,看了以后有了三个梦想:

     一是让天下母亲用太阳热水,远离电燃冷水侵害!

     二是让天下妻女用太阳能烹饪,逃离油烟!

     三是让天下父母住上太阳房,远离煤毒!

                                          ——黄鸣


完全靠太阳,不食人间烟火的太阳能烹饪?

是的,这是近十年来带着团队一直付诸于探索、实践、已经把产品定型并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的的“三大梦想”之一。


现在太阳谷微排国际酒店有全球独有的“全太阳宴”,而且更有特色的是,酒店对外提供的各种营养粥、美味汤,多了太阳能褒粥、太阳能褒汤!

 

之所以我对太阳能煲汤煲粥情有独衷,一是因为小时记忆里对“遥远外婆粥”的美好回忆;二是用太阳微厨煲粥,特别适合文火长久煲健康美味粥汤的需求。

 

记得我小时候太姥姥八九十岁时,牙口不好,我外婆天天给太姥姥熬粥喝,红枣需四五个时辰,而莲子、菱角等要熬烂给太姥姥喝,得需要两天两夜的时间。记忆里外婆在熬粥时须时时看着,有时她停下手中忙着做的活儿,弄两下炉子扇两下扇子。那时外婆给太姥姥的营养粥里,也有孩童对美味的垂涎三尺。外婆看到我馋得不行,就告诉我:等下午放学就好了!晚上看到我们狼吞虎咽一连喝好几碗,外婆笑得比蜜甜!

 

在儿时对外婆熬粥的美好回忆里,既有外婆对我的呵护关爱,更有外婆对太姥姥尽孝的无微不至。

 

现在慈祥的外婆已是遥远的回忆,但那醇香的外婆粥有幸重现:我们研制的太阳能微厨系列煲粥,煲出了记忆中外婆熬粥的味道!——


唯一不一样的是,我不需要像外婆那样时时照看炉火,太阳能熬粥器根本不用人操心,由于配有夜间储热系统,第二天早上还烫人呢,即使第二天阴雨天照样保温到晚上,一样的儿时味道,不一样的制作方法!



快乐童年,令人怀念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在外婆家无忧无虑的童年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长大后的我和外婆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祖孙亲(外婆和我舅家小表妹)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太阳能养生粥

太阳能小米海参粥、太阳山药薏仁芡实粥、太阳大米红豆山药粥、太阳养生黑米粥、太阳山药胡萝卜粥......


太阳能水果粥

太阳能苹果粥、太阳能菠萝粥、太阳能香蕉粥、太阳能清凉西瓜粥、太阳能雪梨银耳粥、太阳能水蜜桃粥......


太阳能海鲜粥

太阳能文火鲍鱼粥、太阳能文火海参粥、太阳能文火鱼翅粥、太阳能文火鲜虾粥、太阳能文火蛤蜊粥......


黄鸣:我遥远的外婆粥


欢迎各界人士,及美食爱好者

烹饪专家前来品鉴,享受太阳美味

体验太阳能生活

您的参与和实践将是这项里程碑式

百年太阳能美食的推动者和发起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