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鸣
黄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35,632
  • 关注人气:9,8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皇明跑偏的四年1:都蜂拥下乡,我偏守城!

(2012-12-27 18:59:46)
标签:

太阳能下乡

跑偏的四年

皇明

黄鸣

热水器

分类: 光荣与梦想

——当“盛宴”嘲笑苦守   

    前段时间,有些媒体诡异地纷纷出现题为“皇明跑偏的‘四年’”的报道,嘲笑皇明房产多、主业盈利少、天天曝潜“不务正业”、没有抓住家电下乡的机会等等,这背后的推手暂且不去管他,既然对皇明的“跑偏”如此热衷,那我们也来说说自己这跑偏的四年,让大家看看皇明到底是怎么“跑偏”的。

 

记得在太阳能发展初期,我们从城市开始了“科普万里行”:从济南、南京,苏州、无锡、上海,一直到福州、厦门,也是从这条线打开了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当时90%的市场在城市,10%在农村,希望从城市最终渗透到农村。在四年前太阳能下乡政策刚刚开始的时候,就是因为主张产品还不能适应农村市场而坚持推迟下乡时间,这个曾经带领行业横扫全国进行太阳能科普,硬生生创出一个市场的黄鸣就成了行业的叛徒、罪人和公敌。

几乎所有的人都一窝蜂冲向了农村,沉浸在家电下乡的盛宴中,我绝不是说农村市场不好,但是有哪一个风靡全球的消费品仅在农村的?过去我们80%的店在城里,现在倒过来,80%90%都到了乡下,大家可以到城市看一看,尤其是原来非常火爆的济南、南京、福州、厦门、天津这样的大城市,除了皇明和亿家能,现在太阳能专卖店还有几个?

农村市场上,几千家企业一拥而上!在价格战中杀得个你死我活,为了降成本,都不惜放弃产品的标准和质量,不断地往下滑,为了挣钱哪还有从消费者利益出发,去研究适应农村市场产品的企业!产品越做越低端、质量越来越差。几年过去,销往农村市场的那些质次价廉产品质量问题开始显露,“惠农”成了“坑农”,用不了多久,农民兄弟也会抛弃太阳能!有人借太阳能家电下乡的春风发了笔财,而且还自鸣得意地嘲笑皇明这样的为行业和消费者着想的企业“跑偏”了,没有抓住机会挣到钱!可现在绝对不是歌舞升平的时候!

太阳能家电下乡政策逐渐终结,有些人装着鼓鼓的钱包再想回到城市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产品已经不能适应城市市场,城市都盖高楼了,都建筑一体化了,太阳能热水器直接被淘汰出局。我们曾经拥有全球70%的占有率,亲手创造了世界可再生能源的一个所谓可持续的商业化榜样,可是我们真的可持续么?几年前我还曾宣称要将电、燃热水器赶出热水器市场,而现在太阳能却在城市市场全线溃败,作为行业的一员,看到行业走到如此田地,我既心痛又愤怒。

虽被嘲笑,但皇明毅然苦守在城市,城市市场一直被称为太阳能的高端市场,皇明一直在坚守好用和安全底线,潜心研发城市化的太阳能产品。不得不承认这条路走得很艰辛,但是“跑偏”的几年里,皇明的研发已经硕果累累:我们设计研发了城市阳台壁挂热水器,并开发了与之配套的室内终端产品高端淋浴柱,太阳伴侣基础性产品;在智能终端上,皇明研发了适合城市市场的Me Pad智能管理终端,可以自动化管理室内热水、灯光、新风、窗帘等;可以实现网络控制,即使在外地出差,也可以控制家里的设备工作;太阳能不只是热水器,更应该是提供一种热水解决方案,只有太阳能热水器主机,距离舒适使用还有很长的路,必须要有与之配套的恒温阀、变频泵、淋浴柱、管路等配件。在单体建筑上皇明着力研发3G热水机组,它是整个太阳能行业中最先进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产品,解决了传统太阳能诸多顽疾,在智能化上全面超越电、燃热水器,是目前最佳的家庭热水解决方案。太阳能3G机组将改变中国人的热水生活方式,达到与国际接轨的热水生活新标准,已经成为众多人群的首选产品。太阳能3G机组有三套热水系统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太阳能伴侣机组—家庭优合解决方案、中央智能联合机组—别墅(或高档公寓)热水解决方案、光热光伏联合机组—别墅集成热水解决方案。为了解决太阳能与高层建筑一体化的难题,皇明投资几十亿元建设了城市样板“试验田”太阳谷与蔚来城!现在,我们甚至喊出将电、燃热水器赶出城市的口号!

当其他人在享受下乡盛宴的时候,我们却在考虑行业的未来,为了能给太阳能探索出一条长久可持续的道路不惜用自己来做实验。皇明绝对不会因别人的不理解或其未知原因的嘲笑、歪曲和诋毁而停止前进的脚步!

 

 

 

附:皇明太阳能部分产品图片

皇明跑偏的四年1:都蜂拥下乡,我偏守城!

为了解决太阳能与高层建筑一体化的难题,皇明投资建设了未来30年城镇样板——蔚来城!


皇明跑偏的四年1:都蜂拥下乡,我偏守城!
 

皇明跑偏的四年1:都蜂拥下乡,我偏守城!    我们设计研发了城市阳台壁挂热水器,并开发了与之配套的室内终端产品高端淋浴柱,太阳伴侣基础性产品。
皇明跑偏的四年1:都蜂拥下乡,我偏守城!

皇明跑偏的四年1:都蜂拥下乡,我偏守城!    在智能终端上,公司开发了适合城市市场的Me Pad智能管理终端,可以自动化管理室内热水、灯光、新风、窗帘等;可以实现网络控制,即使在外地出差,也可以控制家里的设备工作
皇明跑偏的四年1:都蜂拥下乡,我偏守城!

太阳能3G机组是整个太阳能行业中最先进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产品,解决了传统太阳能诸多顽疾,在智能化上全面超越电、燃热水器,是目前最佳的家庭热水解决方案。

皇明跑偏的四年1:都蜂拥下乡,我偏守城!

皇明跑偏的四年1:都蜂拥下乡,我偏守城!    皇明不只是在做太阳能热水器,更是在做太阳能热水解决方案,只有太阳能热水器主机,距离舒适使用还有很长的路,必须要有与之配套的恒温阀、变频泵、淋浴柱、管路等配件。

皇明跑偏的四年1:都蜂拥下乡,我偏守城!

皇明EPP集成水箱是我公司和全球“泵王”丹麦格兰富公司合作研发,推动太阳能向室内家电化方向发展迈出一大步。

皇明跑偏的四年1:都蜂拥下乡,我偏守城!

EPP集成水箱的主要特点如下:

1、集成:

集成泵站将循环泵、膨胀罐、压力表、流量计、安全阀、控制器和循环管路集成到一起,安装于水箱顶部。节省空间,减少管路,更美观。整体结构紧凑,避免各部件分开安装可能出现的隐患,且避免了常规水箱连接管路杂多占用空间过多的问题,又简化现场安装,便于安装施工的标准化,树立公司的品牌形象。

2、节省安装空间

采用异型外观,集成泵站、膨胀罐、控制器,节省室内安装空间,整体紧凑美观

3、双阳极防腐保护:

配备了高效的电子防腐技术及镁棒防腐技术,自动避免内胆表面氧化腐蚀,使用寿命更长,不仅降低了维护费用,而且节省了因为内胆维护所浪费的时间。

皇明跑偏的四年1:都蜂拥下乡,我偏守城!

4、异形欧式外观:

采用EPP外壳保温技术,组装简洁,生产效率高,更加方便维修和检修;

EPP是一种环保材料,不仅可回收再利用,而且可以自然降解,不会造成环境污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