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箪
一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3,506
  • 关注人气:24,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诗歌厨房】:一组写给春天的献诗

(2011-05-09 21:50:24)
标签:

一箪/原创

一箪诗歌集

蓝调

文化

分类: 《蓝调》.一箪诗歌集

    ◎ 四根琴弦

 

    墙角下有七个音符

    七个音符一齐哭喊,春天

    墙角下有许许多多的花和许许多多的小草

    一起呼喊,喊声惊醒了金龟子的梦

    树上的鸟,落在了四根琴弦上的蓝色多瑙河

    落在维也纳的树梢上

    七个音符分别代表七种颜色

    它们是爱与恨、悲伤与快乐、离别与相思

    还有一种颜色代表爱,有事无事

    你总要把它们拿出来翻晒

    看看今天的天气是否晴朗

 

 

    ◎ 春天的小手

 

    我用金别针别起我们

    曾经的拥有,别起树上掉下的叶子

    阳光里的阴影、裂痕

    其实你并没有走多远,在肉眼看不到

    的地方,我看到了你的浑圆

    你多情的眼睛像夜晚的流星

    春天的小手它伸进了一棵树碧绿

    的内心,拨动了一根沉睡已久的琴弦

    你让它发出美妙的和弦

 

    在肉眼看不到的地方

    我时时都能看到你的浑圆,你血管里

    响着马蹄的声音,眼里珍藏着

    圣洁的太阳,骑着一匹红鬃宝马

     驶上了月夜松冈平原

     没有什么手指能被它弹奏的

     更为彻底,一根琴弦它轻轻的

     鸣奏着,一棵树内心美妙的琶音

 

     ◎ 梦见

 

     蝴蝶穿越篱笆,越过空旷的

     荒野,田埂上到处是谷米

     青草和虫鸟,燕子凌空飞翔

     它是不是我昨夜遗失在小路上

     的麻花辫?一种思念在蔓延

     一种孤寂在升腾,我梦见

     自己的灵魂仍然是一片

     从未被开垦过的处女地

 

     蜜蜂煽动翅膀嗡嗡乱叫

     田野呼喊着夏季的名字

     一种痛彻溢满心扉

     我是不是应该成为另一个浮士德

     以抗争命运赐予的祸福

     想从袖口拽出一缕阳光,却怎么也拽不出

     属于我的那片,我是不是该收拢起

     飞翔的翅羽,放下一颗驿动的心?

 

    ◎ 爱我吧,春天

 

     树木的油润染绿了

     无边的思绪,爱我吧,春天

     爱我的张狂,爱我的忧郁

     爱我张驰有度的思想和狂妄

     春天,你的根须是我多汁的思想

     你的叶子是我求索的阶梯

     你的果实是我灵巧的小手

     春天,我将以沉睡的姿势唤醒你

 

     我将以坚韧的耳朵叫醒你

     苏醒吧,不要再沉沦下去

     昨夜我又梦见你

     走在那条长满荆棘的小路上

     春天牵着我的手

     依偎在你宽厚的怀里

     我感到了生命的重量

     爱我吧,春天

     爱春天的美好

 

     魔园

  

   墙外是一座绿色的魔园

   嗬,我看见一园子的花都开了

   灼灼如焰的樱花开满了

    满满一园子,所有的花朵都绽开了

   美丽的容颜,鸟儿引颈歌唱

   蝴蝶留恋往返

    一朵花它醉了

  

   女郎走过去贴上她

    美丽的笑魇,所有的人都扭过头

   喀嚓,一座魔园醉了

   绮丽于一朵花的墙外想象

   一朵花的容颜上了《都市时尚杂志》

    一朵花的容颜它珍藏在

    某个人的心里

  

   ◎ 一朵花绮丽于墙外的想象

  

   面对着墙外的花,我心动不已

    嗬,多么美丽的花啊!像一片

    飘逝在富士山顶一朵朵游弋的云彩

    情人臂弯下沉睡的幽幽睡莲

    睡莲底下初恋的小金鱼,小河边

    风摆的扬柳,贝多芬曾经飘扬在晨风里的

    一缕蜷曲的金发,村庄里升起的

    袅袅炊烟,一首《田园交响曲》

    一朵花它吹奏出春天的笛子

    夏天的雨,一朵花她绮丽于墙外

    的想象,一双双春天的小手伸向

    墙外的魔园,嗬,园子的花真香
   

     ◎ 写给春天的献诗

 

     你的来临

     使田野不再孤寂

     就连对面山坡上的坟墓

     也充满生机

     一些墓碑被春草簇拥

     一些田埂被绿树摇曳

     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啊

 

     此刻,你可知道

     一个赏花人满腹的心事?

   你使万物复生,也使万物毁灭

     春天的献诗已被你写满

     当晚风吹来的时候

     你是否逃之夭夭

     让葱茏的田野重又陷于孤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插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