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箪
一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3,073
  • 关注人气:24,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诗歌厨房】:仿佛一个幽怨的女子行走在夜色里

(2009-11-22 08:29:20)
标签:

幽怨

夜色

出塞

昭君怨

琵琶

诗歌厨房

边走边唱

行走笔记

一箪/原创

文化

分类: 《蓝调》.一箪诗歌集

【诗歌厨房】:仿佛一个幽怨的女子行走在夜色里 仿佛一个幽怨的女子行走在夜色里

        一箪

上帝用泥捏人的时候

也顺便捏了你,埙,最普通的黄褐色

最常见的卵形,最平凡的陶土烧制而成

仿佛冥冥之中,你被注入了特殊的质感

仿佛世间真有一种声音飘荡在夜空中

幽深、哀婉、悲凄、如泣如诉
仿佛一个幽怨的女子行走在夜色里

声音低沉、幽怨,仿佛游魂在倾诉

 

仿佛一袭红衣女子

怀抱琵琶行走在大漠孤烟里

仿佛昭君出塞,远入夷狄,埙声阵阵,红粉飘零

仿佛一位绝代的佳人身影婉丽,两道黛眉

浅颦微蹙,跨马出塞,自弹琵琶,一曲昭君怨

独留青冢向黄昏,埙声止时,青烟散去

仿佛只有这悲怆的埙声,典雅神秘

高贵沉思,透彻真实的生命

自古红颜多薄命

 

    ◎ 垭口

 

   再走一程就要经过那个

   垭口了,J,请告诉我

   我该点甚么样的口红

   我该着什么样的衣裙

   是否带上那条浓艳的丝巾

   挂上天真而羞涩的笑容?            

   我的羊角辫子

   如今你在那里?

 

   风笛已随风飘远

   我的麻花辫呢?

   可否遗忘在墙角?

   我天真的笑容呢?

   我无邪的表情呢?

   我朦朦胧胧的爱情呢?

   可否零落在草丛

 

   ◎ 我将在下一个

         飘着红叶的垭口等你

  

   J,我将在下一个

   飘着红叶的垭口等你

   召集四方飘零的红叶

   在山花烂漫的山坡

   与泥土生根,开一朵山茶柔蔓

   在你经过的路旁,穿亚麻色的

   衣裙,点玫瑰色的口红

   再带上那条柔蔓的丝巾

   脸上挂上天真而羞涩的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