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池袋御宅
池袋御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9,722
  • 关注人气:5,7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俞敏洪鼓励新东方学员创办海外婚介平台

(2016-06-19 20:01:22)
标签:

杂谈


今天下午,在新东方举办“第三届留学菁英汇盛典”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并不是作为演讲嘉宾应邀出席,而是作为活动的压轴节目——脱口秀《创客说》的主持人闪亮登场。

新东方留学菁英汇(Offer Record Zone,以下简称ORZ)创办于2014年,旨在为通过新东方实现出国留学梦想的国内菁英们搭建一个学习、分享、社交的平台。作为ORZ第一届成员,美国莱斯大学大三学生侯绍泉以95后留学生创业者的身份成为《创客说》的嘉宾。

不过,《创客说》开场后的12分钟,俨然成了主持人俞敏洪的“独角戏”,侯绍泉等三位嘉宾反而沦为了台上的“听众”。即便如此,侯绍泉还是耐心地等了20多分钟,直到俞敏洪主持人点到他来发言。

侯绍泉此番参加ORZ的活动,既有以留学“过来人”身份回报学弟、学妹们的目的,又有以新东方学员、兼职教师身份寻找融资的考虑。当年,正是通过新东方的帮助,使得他获得了美国莱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同时,侯绍泉也为新东方的业绩增长贡献了不少学费。

在莱斯大学读一年级的时候,侯绍泉学习了一门创业课程。这门课程给予他很大的启发。于是,侯绍泉做了一个决定,利用暑假到新东方兼职做老师,把在新东方花掉的学费赚回来。凭借着SAT阅读满分的成绩,他竟然被新东方录用了,成为新东方SAT阅读、写作课程的教师。

然而,那年暑假,侯绍泉最大的收获,并不是赚取了不菲的课时费,而是找到了自己的创业方向。当时,每次讲完课之后,总会有学员向他咨询“申请什么学校合适”、“能否推荐在校学生聊聊”、“是否认识学校的招生官”……侯绍泉突然意识到,这里面似乎存在着创业的机会。

回想自己申请莱斯大学的时候,只是因为留学顾问认为“有可能进”才做的选择。事实上,其间确实存在很多运气的成分以及错误的做法。那么,如果能够创办一个“过来人”平台,邀请海外院校招生官、各院校的学生剧透留学的学习、生活,岂不就能够让海外院校冷冰冰的校名、院校排名,变成有图片、有视频的“真实”场景。

如今,侯绍泉的身份不仅是莱斯大学在读学生,而且是“过来人”平台的创始人。他希望能够将这个平台介绍给新一届的ORZ成员,并且更希望新一届的ORZ成员能够逐步成为“过来人”平台上的导师,帮助更多的国内学生。

面对比自己女儿还小一岁的创业者,主持人俞敏洪表现出了浓厚的投资兴趣。他表示,自己没有上完大学,却要告诉中国学生美国大学是怎么回事。这种创业做法倒是与扎克伯格大学二年级创办Facebook类似。事实上,创业的时候考虑其背后的意义并不靠谱,就像扎克伯格创办Facebook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自己找女朋友。结果,Facebook从仅限于哈佛大学逐步发展到全球范围,成为一项伟大的事业。

但是,俞敏洪似乎并不大看好单纯的留学社交形式。他建议侯绍泉的“过来人”平台增加功能,最好能够增加帮助“中国男孩子找到美国女孩子,并把她们带回来”的功能。这样有可能成为第二个Facebook。不难看出,俞敏洪更看好跨国婚介的市场前景。

实际上,俞敏洪的看法不无道理。当前,海外就读的中国学生人数超过200万人,海外婚介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及商业模式。此前,新东方早期高管钱永强已经提供了一个成功的案例,那就是帮助国内婚介网站——世纪佳缘成功实现美国上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