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池袋御宅
池袋御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9,722
  • 关注人气:5,7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亦庄互联基金投资三好网,教育O2O将进入硬件时代

(2016-03-05 08:27:11)
标签:

杂谈

昨天,三好网创始人何强确认,已经完成7500万元人民币Pre A轮融资。在教育O2O平台模式整体“唱衰”的大环境下,以教育O2O平台为主的三好网却能“逆势”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确实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

其实,与诸多教育O2O平台不同,三好网开创一种“软件 硬件 服务”的在线教育“铁人三项”模式。其中,自主研发的智能硬件——好学宝,可以让视频流畅、音频无碍,再加上独到的电子白板功能设计,让数理化等需要详细演算步骤的科目,也有“面对面”、“手把手”的教学效果,这为对互联网和电脑屏幕尤其适应的学生带来全新的上课体验。

在当前教育O2O平台难以产生教师、学生强黏合的情况下,“好学宝”无疑构建了三好网平台上师生之间的“牢固”链接。实践证明,三好网“软件 硬件 服务”的在线教育“铁人三项”模式取得了良好的营收效果:目前,三好网注册学生用户7万人,同期缴费上课学生5000人,客单价9000元,申请注册教师3万人,通过审核认证教师4000人,2015年平台现金流收入3000万元。

三好网的成绩显然对于在线教育行业尤其是教育O2O领域将产生“标杆”的作用。作为教育O2O平台实现师生在线一对一教学的工具,“好学宝”自然具有更为广泛的市场推广空间。据传,此前已经有某著名的苹果代工企业准备引进“好学宝”进行大规模生产。此番好学宝获得75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更像是收到了工业企业的“聘礼”。

在三好网此轮投资方中,亦庄互联基金最为醒目。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定位为京津城际发展走廊上的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并承担“疏解中心城人口的功能、聚集新的产业、带动区域发展”的重任。而亦庄互联基金是国家发改委及北京市发改委实施新兴产业创投计划,于201210月参股设立的云计算、大数据创业投资基金。亦庄互联基金的介入,当然期望能够将“三好网”纳入京津冀一体化的互联网产业新格局当中。那么,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有没有苹果代工企业呢?查一查开发区企业名录也就一目了然了。

暂且不说到底哪家苹果代工企业将生产制造“好学宝”,单从此轮融资就能看出,教育O2O平台在经历了大规模的融资之后,必然进入到实质性的教学阶段。如今,资本市场看好三好网的模式,正在于其拥有了能够实现在线C2C教学的“利器”——好学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