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池袋御宅
池袋御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9,722
  • 关注人气:5,7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膻的羊蝎子火锅

(2010-10-21 12:57:00)
标签:

美食

交大东路

羊蝎子火锅

羊肉

王府

分类: 名馆点名菜

    女儿曾经信誓旦旦地说:“除了羊肉串,我坚决不吃羊肉!”可是,上周末,女儿大快朵颐了一番蝎王府的羊蝎子。
    我取笑她:“怎么吃起羊肉了?”她坦然地回答:“这里的羊肉不膻。”
    确实,蝎王府的羊肉没有膻味。
    蝎王府在京城地面已经有10家店,遍及朝阳北路、广渠门、西客站、和平里等各处。不过,我们去的是交大东路那家店。交大东路餐饮行业颇成气候,此前曾到对面的百年渝府吃过正宗重庆火锅。
    蝎王府经营羊蝎子火锅。不过,从装修风格上却没有一点儿羊蝎子火锅的传统。店面色调黑白相间,射灯布局错落,光线柔和朦胧,颇有时尚之感,让人不仅想起T6火锅,或许是因为店面地处北京交通大学附近的缘故罢。
    如今的火锅早就摒弃了炭火、燃气灶,蝎王府也不例外,统一采用了电磁炉加平底金属锅子。店里的火锅分得很细,有羊蝎子火锅、羊排火锅、羊尾火锅,分门别类,价格各异。既然冲着羊蝎子来的,自然首先点一锅羊蝎子。
    女儿忌辣,只能放弃麻辣锅,而点了一锅浓香的。火锅端上来,顿时一股混杂着好闻的草药香气的酱香味扑鼻而来。不过,我还是让心急的女儿等到羊蝎子锅“咕嘟”了,才挑了一块肉厚的部位放到她盘子里。只见女儿支棱着手,竟不知如何享用。我说:“吃羊蝎子可没什么讲究,吃痛快、吃高兴了就行。”说罢,从锅里捞出一块羊蝎子,放到面前的盘子里,直接上手边吃边掰。女儿好肉食,学得也快,吃得也快,丝毫没有因为吃羊肉而皱眉头。
    蝎王府的羊蝎子完全可以用吃来形容,而不是啃。因为羊蝎子经过40分钟的炖制,不仅将20多味调料炖到羊肉里、羊髓里,而且炖得骨肉分离了。通常情况下,羊蝎子店用调料主要为了压制羊肉本身的膻腥。蝎王府的羊肉似乎根本没有膻腥之味,秘制的调料只是为了丰富羊蝎子的口感,让羊肉更嫩滑、更爽口。
    原来,蝎王府的羊都是产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而且是不足180天的羔羊。为了找到这种不膻的羊中,店家曾经驱车1万多公里,考察了国内各大牧区。所以,能吃到好吃的羊蝎子,还真得感谢店家的那份执著了。
    女儿除了对不膻的羊蝎子感兴趣,还对店家的土豆饼、葱油饼垂涎三尺。品尝羊排火锅以及羊尾火锅只能留待下一次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