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斌
徐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41,367
  • 关注人气:7,9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楼市转折点

(2017-06-19 00:57:22)
标签:

财经

房产

分类: 铜臭人生
楼市转折点


周末和天津的一个哥们吃饭,他正卖房子,大家一起聊刚需,发现没少啊。筒子们啊,你们不知道,现在各地楼市调控厉害到啥地步。别说你有没有资格买房,就算有资格买,银行压根就不放款!即使你网签过了,想拿地贷款,( ⊙ o ⊙ )啊!,排队吧,我一个朋友年初卖房,网签5月过了,5月底就拿到买家支付的首付,但银行按揭放款,据他说,排队到年底吧

如此调控的楼市政策,所以你看看今年前月份的楼市销售数据,你会晕过去:

1-5月份,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50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增速比1-4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销售额26033亿元,增长11.5%,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3590万平方米,增长17.7%,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销售额8065亿元,增长26.9%,增速回落1.6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3845万平方米,增长21.0%,增速回落4.1个百分点;销售额8057亿元,增长36.7%,增速回落4.1个百分点。东北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340万平方米,增长18.8%,增速回落0.8个百分点;销售额1476亿元,增长25.5%,增速提高1.4个百分点。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6018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145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1307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51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88万平方米。

这是什么概念?这相当于武松喝了50碗老白干后,又被铁链子锁住手脚,最后还三拳打死十头吊睛白额大虫!这完全是不可思议的事情!领导几乎将楼市流动性全部给冻结住了,市场居然还有这么多成交量,这要是不调控,那楼市岂不是火爆到月亮上去!?

自去年中开始,在中国房地产问题上,我是坚决的空头,这一点,人所共知。但有经验的投机客都知道,无论什么品种,最后一波上涨浪,涨幅最大赚头最多,因为市场买家已经完全发疯了。如果你要问我去年至今的中国楼市,只有一句话:全特么的疯了!

和2015年的A股疯狂一样一样,我估计死相,也是一样一样。去年初,就有人咨询我中国楼市何时崩掉。我老老实实回答:我不知道。因为房地产市场崩盘的两大条件,我没看见:第一要利率上涨,第二要房租下来。第一个条件,是说明资金价格上涨,那么资产价格就得下来,第二个,是供需形势发生转折性变化。在2016年初的北上广深,无论是资讯数据,还是我个人观察,都没出现。

只有到了2016年中,整个房地产疯狂程度,与2015年股市一模一样,我才确定说,这是顶,早一点,是2017年春节前后,晚一点,是2017年中。但你看看现在中国楼市这股子疯狂劲,碾压任何空头。

我估计中国房地产的空头,现在都几乎死光了

不过我们判断趋势呢?还是得拿模型和条件来。转折点慢慢逼近了:最近,“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纷纷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此趋势已逐步蔓延至二三线城市。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首套房房贷平均利率为4.73%,同比去年5月份则是4.45%。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的数据显示,上海房租指数结束了连续90个月的上涨行情,从今年1月开始延续了下跌的态势。媒体报道,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租金都在持续下降,而且都是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当然,有专家说,这是扯淡,只是停止上涨而已。但由于大领导拼命撵外地人滚出一线大城市。所以租金上涨趋势今年是不可能持续的。

利率上涨,房租下跌,好了,转折点,就在眼前,筒子们保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奇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