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胜友
黄胜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3,138
  • 关注人气:27,9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美洲厄瓜多尔加拉巴戈斯群岛海洋垃圾骤增威胁物种 亚洲也有份

(2018-03-18 23:47:10)
标签:

杂谈

南美洲厄瓜多尔加拉巴戈斯群岛海洋垃圾骤增威胁物种 亚洲也有份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1ZpHgfZ2亚洲也有份" />


据称,部分垃圾甚至漂洋过海,来自亚洲。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1UpmKthw亚洲也有份" />


南美洲西北部的厄瓜多尔的加拉巴戈斯国家公园官方人员17日昨晚表示,自1月以来,他们在原始的加拉巴戈斯群岛海岸外,清理出22吨海洋垃圾。部分垃圾,甚至漂洋过海,来自亚洲。

加拉巴戈斯国家公园在声明中说,海岸垃圾清理行动的目的,在于研究“洋流冲过来的垃圾是否可能带来入侵物种”。

加拉巴戈斯国家公园声明说,这些垃圾“从中南美洲海岸、甚至亚洲漂过来”。

多数垃圾是外来垃圾,因为厄瓜多尔对游客有严格限制,而且4座有人居住的岛屿人口仅2.6万人。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d1ilBbRcu亚洲也有份" />


加拉巴戈斯群岛具有许多特有物种,包括巨大陆龟、企鹅和大蜥蜴等,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UNESCO)1978年将加拉巴戈斯群岛列入世界遗产。


加拉帕戈斯群岛也称科隆群岛位于太平洋中,厄瓜多尔加拉帕格斯群岛东距大陆海岸约1000多千米,面积7800平方千米,包括7个大岛和约70个小岛,全部由火山锥和火山熔岩组成。加拉巴戈斯群岛启发生物学家达尔文后来的论述演化论。

1835年,一个二十六岁的英国年轻人跟随一艘名叫“小猎犬”号的英国海军测量船第一次来到了这里。年轻人在岛上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搜集标本,岛上一些物种间的差异和类似现象让他百思不得其解。回到英国后,他又继续生态方面的研究,当初在加拉巴戈斯群岛上观察到的生态现象增强了他对自己提出的全新生物理论的信心。

1859年他发表了《物竞天择的物种起源》一书,阐明了进化论的思想,把生物学科学带入了一个崭新的领域。这个年轻人便是查尔斯?达尔文。达尔文的著作让加拉巴戈斯群岛成为生物学爱好者必去的“圣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