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万军
程万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36,196
  • 关注人气:42,0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矛,你会赢得韩国人的尊重吗?

(2008-01-28 20:18:20)
标签:

师徒内斗

林丹

李矛

韩国

尊重

体育

 
   这一回,林丹与李矛,都把脸丢在了韩国。论起谁“掉的脸”更大来,不是怒火中天的林丹,而是喋喋不休的李矛——
 

 

             

        李矛,你会赢得

       韩国人的尊重吗?

 


    
    电视没有直播这场比赛,我今天从CCTV5的体育新闻上了解到了这一事件。
    看完体育新闻,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一回,林丹与李矛,都把脸丢在了韩国。
   
     扔拍要打昔日教练、最终输掉比赛的中国羽毛球男一号林丹,当然这一回是没有露脸反倒“掉了个脸儿”。然而作为带领韩国人以“特殊方式”战胜中国人的李矛,你在暂时难以抹去中国人烙印的现在,会赢得异国的尊重吗?恐怕很难!

    我想,论起谁“掉的脸”更大来,不是怒火中天的林丹,而是喋喋不休的李矛。

    众所周知,在世界赛场上,除去狭隘的民族主义眼界,“国际教练”无可厚非,带领他国球队击败本国球队的“国际教练”一般得到的是理解与尊重。但是,没有任何一个“国际教练”,会在国际赛场上,当着外国人的面,侮辱本国队员,这不仅是个涵养问题,更有损民族尊严。
   在一向有着强烈民族主义的国度,同室操戈的“勇士”一般很难得到发自心底的尊重。作践本国人的“勇士”,一般约等于自践。李矛以激怒林丹的“特殊方式”助韩国徒弟赢得比赛,韩国人会把他看作真正的胜利者吗?
 

    作为“国际教练”的李矛,也许在中国羽毛球队里遭到头领的打压、怀才不遇。但是,你能重新证明自己、重新赢得尊重的,应该是才能的展现、而不是“窝里斗”的脾气!

  “窝里斗”是我们千百年来的不良“国粹”。这个“国粹”在现代社会实在没有“复兴”的必要。即使这“窝里斗”积习在某些人身上一时抛不掉,也应该为了自己的脸面克制自己,尽量不要把脸丢在邻居家里。

 

  这一回,中国师徒,把脸丢在近邻韩国,让本来就有点“莫明优越感”的韩国人“有明优越”起来,他们捡到了胜利的“大便宜”,同时还看到了“国际大笑话”。
   可以预见,中国师徒内斗韩国一幕,将导致今后韩国羽坛对中国羽毛球队的精神藐视与傲慢。这实在比输掉比赛更让人看不起!
   
     痛定思痛,知耻近乎勇!海外李矛,希望你早日学会——用“君子的胜利”赢得尊重、证明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