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巧巧
金巧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23,153
  • 关注人气:6,7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装嫩的公主

(2009-06-19 01:32:18)
标签:

公主

薛仁贵

演员

装嫩

转移情绪

             装嫩的公主

  装嫩的公主

  装嫩的公主

 装嫩的公主

 《薛仁贵传奇》还在播,巧巧同学扮演的女主角渤辽国的昭阳公主——是一个有主见、具胆色、敢爱敢恨、文武双全、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中豪杰的!为国家,她东奔西走;为爱人,她遁入空门;听说爱人遇险,她巧用智谋搭救;闻知爱人早有妻室,她毅然放弃成全对方。可以说是一个集大智大勇大爱于一身的完美女性角色!装嫩的公主装嫩的公主装嫩的公主 (呵呵~~~好像所有的褒义词都被俺给用上了装嫩的公主)不好意思,主要是这个人物实在太完美了,不是说俺哦~~~装嫩的公主   真的很喜欢这个角色!!

 

 

 装嫩的公主 

装嫩的公主

装嫩的公主

装嫩的公主 

 

我的“巧克力”们让我讲讲拍这个戏时好玩的事儿,哼哼,看来大家还是不经常来看我,为什么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记得《薛仁贵传奇》的拍摄是分A ,B ,C 三组同时进行的。(这样做主要是为了缩短拍摄周期,减少投资成本。不过,这样一来可苦了演员.)我们经常需要很早起来,先A 组拍跟着再转B组或C有时甚至一天要跑3个组。有时,根本没有休息喘气的机会。但有时又会因为某个组在等另一个组的演员放过来,而全体“立正”,等待……

记得有一次我们这组在等另一个组放演员过来。可那天因为安排出了点问题,那个演员一直都没到,所以大家只能在原地随时待命。 于是我们所有人就——开等……

 

   南方的冬天和北方不太一样。外景地特别冷,又潮湿。冻得我是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的.一等就是四个小时过去了。当时我觉得我的脚趾头都快冻掉了,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把我烦坏了!于是,我开始自己找事干。刚好,现场有一个看热闹的阿姨,怀里抱着一个特别可爱的只有几个月大的小宝宝。哈哈!可找到“玩具”了。我一把抱过了小宝宝,拿糖给她吃,逗她玩。哎!她还真乖,不哭也不闹,足足跟我玩了半个多小时。一旁的阿姨说了一句话“来,我来抱吧,她该尿尿了”。我转手把宝宝还给了阿姨。忽然觉得肚子上凉凉的。啊!天啊!尿在我的身上了!哎呦,咋这倒霉呢!本来就冷,这身上的服装要拍戏又不能换,只能在身tteng干(东北话,但是不会写),郁闷啊!!!!!本来等人就已经快把我冻死了,现在又被尿了一身,真倒霉...当时,苦辣酸N种情绪一拥而上,这个烦啊,烦死了!!

    于是我就运气,运气,再运气。提醒自己不能生气。我开始继续找乐~~~

  这时旁边有个群众演员问我可不可以合影?对于别人提出拍照或签字,我是从来没拒绝过的。我说好吧。拍照的人说“笑一笑,笑笑”,可是我实在笑不出来,但我又不想把一张严肃的脸留在人家的影集里。于是,我对着镜头做了一个鬼脸,那个群众演员看着数码回放照片时大叫了一声:“哎,太可爱了”!我一看,把我自己给逗笑了。照片上虽然我瞪着眼睛,歪着嘴,但是确实挺好笑的。那个群众演员说:“再拍一张吧。我也要做个鬼脸”。我当然又答应了她。

  哈哈!感谢那个跟我合影的人,让我找到了灵感。也找到了事情转移我的情绪了。我拿着相机噼里啪啦,一通乱拍,把我刚才涌上心头的苦辣酸N种情绪全给拍了下来。拍完照,人也不烦了,心情也好起来了,于是就有了这组——超级私家“老少女”七十二变表情绝密“靓照”。 哈哈~~~~ 
 装嫩的公主

 

 

    虽然因为种种原因那天从下午一点等到晚上六点多也没等来那个转组的演员,人被冻了个半死,又被宝宝尿了一身。可是如果不是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又怎么会拍出这么好玩的照片呢?

  演员拍戏大多数时候并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么轻松,相反经常会很枯燥。在拍戏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让人烦心的事。每到这时,我都会用各种方法去转移自己的情绪,不让自己发火。而且基本每次都会“转移”成功。所以在剧组里,我通常会被称为“好脾气““好说话”。拍了十年的戏了,基本没跟谁有过什么冲突,也没有在剧组跟谁发过脾气……我觉得这跟我“转移情绪”有着很大的关系。

  妈妈经常对我说:“人在发火和生气的时候身体会产生很多的毒素,而这些毒素会导致很多疾病”。   我觉得学会“找乐”“转移情绪”是我在拍戏过程中练就的一大"法宝"。

  

   我们这些演员同志们会在刮着三 四级大风的天气下,坐在路边吃盒饭…… 会在冻得手脚僵硬的情况下,还要对着摄像机做各种表情和动作装嫩的公主…… 会在别人穿着棉衣棉裤的季节里下到刺骨的河水里拍戏,而且还得全身都要湿透……装嫩的公主  会在炎热的夏天穿着厚重的棉衣戏服,在类似桑拿房的室内顶着古装头套开工……装嫩的公主  会在刚被导演骂哭以后,马上拍开怀大笑的镜头……装嫩的公主  会被吊在钢丝上(拍武打戏),十几个小时连续作业,吊到把所有吃的东西全吐出来……装嫩的公主  (以上列举全是本人亲身经历)

  所以学会"苦中做乐"是做演员的必修课。如果这门功课不及格,很容易会变成一个乱发脾气,随时发火的“大牌明星”。并且这些不良情绪还会转换成毒素侵蚀你的身体!!!

 

    我深知,快乐是最重要,所以我希望快乐!即使在不快乐的时候,也要自己去“找乐”。让自己尽快可以从坏的情绪中转移出来。

   当然,我也希望大家在不开心的时候可以借鉴一下我的“转移情绪”大法。看看是否管用?! 

     上面的圖片肯定會有朋友覺得巧巧同學實在“裝嫩”,哈哈~~~  其實智慧的年華有時要比青蔥歲月有趣數百倍,只要你每一天用一顆朝氣蓬勃的心去迎接出升的太陽,你會發現生活中其實充滿了陽光! 我不會在意我臉上的皺紋,我擔心的是我的生命沒有了能量!

 

     希望巧巧同学到了80岁高龄,还能保持这样的童心~~~~哈哈哈~~~~装嫩的公主

装嫩的公主 

 

(注:此组照片未经过任何加工,各位爱美的女士请模仿照片中N种表情,坚持睡前每天十分钟,可保持青春长驻,容颜不老!哈哈哈…… )

   祝愿所天下所有的朋友们都可以常常快乐,天天快乐,时时快乐,秒秒快乐!!

                                          

                                         郭德纲和他的相声 

                                              婚纱照

                                      曾经的最爱

                                        推波助澜

                                   世间有一种力量,坚不可摧。

                               那一年的那一天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刚出炉的照片 

       丫蛋儿  金龙  

         天堂里请走好

                                       情人节一个人过!
                                       春节在三亚(上)

          舞蹈中的故事

      中性

       俺的私密照

       零下20度闯关东

       爱上跳舞

    走到天涯海角

      非礼“我”的后果

         “我”爱的人结婚了

           女人也能杀猪?!

           两个时代的我

          夏日比基尼

          做人难  做女人难 做女演员更难

        下辈子还爱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