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尤
子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46,389
  • 关注人气:3,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失丧十年:我的路 | 十二堂生命课第五讲

(2016-06-22 17:18:05)

讲座信息:

2016,让我们谈谈老病死生


第五讲——失丧十年:我的路

主讲嘉宾:柳红 

对话嘉宾:陆晓娅


时间:2016年6月26日(周日)14:00-17:00


地点: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 

       2号楼2层小阶梯教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外馆斜街5号


失丧,每天都在发生;

人生,必然经历失丧;

失丧深刻影响甚至改变人生。


在国内,与死亡相连的话题是公共领域禁忌,即使学术界也较少研究;尤其是在产生了举世无双的失丧群体——独生子女家庭的此地,对于失丧及其这一特定群体的研究将是一个独特的历史标本。


因此,首先需要了解失丧者的个人经验,讲出来的行为本身有意义。


6月26日,独立学者柳红女士将与我们分享她的一段生命和心路历程。


五年来坚持在大学开设生死学课程,关注死亡教育与研究的陆晓娅女士也将围绕失丧主题与柳红女士进行现场对话。



主讲嘉宾介绍——失丧十年:我的路 <wbr>| <wbr>十二堂生命课第五讲     柳红    独立学者,子尤妈妈。                                                                                     

 

对话嘉宾介绍——失丧十年:我的路 <wbr>| <wbr>十二堂生命课第五讲   陆晓娅     曾为中国青年报高级编辑。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督导师,2012年开始在北师大开设“影像中的生死学”课程。                

现为“斜杠老年”:生死学探索与传播者/阅读与朗读者/写作者/志愿者/墓地导游。                                                                                                  

串场—— 失丧十年:我的路 <wbr>| <wbr>十二堂生命课第五讲 刘杨     写作者,创业者。微信公众号:刘主编,在线写作培训平台糖豆课创始人。                                                                                                                                                                                                                                              


 


失丧十年:我的路 <wbr>| <wbr>十二堂生命课第五讲

讲座计划:

· 每月举办一期讲座

讲者均为有过特别生命体验的朋友,及有专门研究和实践的学者和行动者。

· 进驻社区,面向公众,自由参加


主办:十二堂生命课


协办: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

北京市展览路街道计生协

朝阳区安慧东里社区


讲座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外馆斜街5号

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

2号楼2层小阶梯教室

失丧十年:我的路 <wbr>| <wbr>十二堂生命课第五讲

【乘车指南】

公交路线:

①安华西里站:113路 123路

②安贞桥西站:特8内环 运通101线 运通104线 运通201线 300外环 

300内环300快外环 300快内环 302路 361路 387路 407路 601路 607路

671路 847路 848路 944路

地铁路线:

安华桥站:8号线(D2东南出口出) 

十二堂生命课之系列课程缘起


 柳红,1960年生,子尤妈妈,独立学者。

2004年进入疾病与死亡的世界,在癌症患儿的精神关怀和失丧关怀上做过一些努力。

十年来,除了对于病、老、死、医患关系等有思考,也在身体和健康的认知与实践上着力,成为马拉松跑者和百公里毅行者。

有感于“老和病”这一占绝对多数人口比重的主体被极端边缘化,很多人从心理上对它排斥,视之为“失败”、“无望”的人生,因而提议把老病死生的话题作为公共话题谈出来,希望人们开放地、有准备地面对它,重新规划自己的有生之年,让老后病后的生活成为人生美好的时光。


https://mmbiz.qlogo.cn/mmbiz/hXSibjMqOUUgFY9X424RI0ibs1zFUTEX8pgibBsibcWt6Dib8rpTbErWc6XKtWv0WSh18QoQZSwF6L5lsXwWYBqibwqw/0十二堂生命课第五讲" />



共同发起者

https://mmbiz.qlogo.cn/mmbiz/hXSibjMqOUUiaRrNatXWFBHIhMy8pCPM15GeP0uJCr8tuyvqX4o6Lj12LRyh6sFZwyibUqDs6fCqo9oCGQ8wa85cQ/0十二堂生命课第五讲" />


刘杨:1981年生,安徽人,历史学学士、传媒硕士、MBA。曾于2012年在台湾大学学习《生命教育》课。创立“刘主编”微信公众号,微职场培训平台。


https://mmbiz.qlogo.cn/mmbiz/hXSibjMqOUUiaRrNatXWFBHIhMy8pCPM1542MqzZFrBySdlCQfxlxwCmvRs1d4Z3UCYlLo55re521Ndw4A9xCbhQ/0十二堂生命课第五讲" />
刘嘉:国际金融硕士,从事财务管理工作,艺术史沙龙发起人,并用心于心灵成长理论与实践。


https://mmbiz.qlogo.cn/mmbiz/hXSibjMqOUUiaRrNatXWFBHIhMy8pCPM15vG9Lx0T3ndvDmHOaKCR5DjGRtGj2gFzKubibAcwvBBThX3LibS6qxPBQ/0十二堂生命课第五讲" />


高天:1974年生,河北定县人,自动化专业,户外运动爱好者,资深公益行业人士,罗伯特议事规则推广机构(萝卜公司)合伙人,现是两个孩子的全职爸爸。


https://mmbiz.qlogo.cn/mmbiz/hXSibjMqOUUiaRrNatXWFBHIhMy8pCPM15zuh8go83cjcroaJXVbFCz4goazf1AdibIU4k1NgKUzAw9oFjHzWoYNw/0十二堂生命课第五讲" />


靖芳:1983年生,内蒙古人,法律专业,曾在民间研究机构和基金会任职,现从事年轻职场基督徒服侍工作。


https://mmbiz.qlogo.cn/mmbiz/6CLYwT70vz8dp3KjcnVcAOriaOXO3jtY8rI89lnrh7Ueu9qicEGaoDQdP8via4Zic7NMLXPVD81I7rLib8nia6oxPbTQ/640?wx_fmt=jpeg十二堂生命课第五讲" TITLE="失丧十年:我的路 十二堂生命课第五讲" />

何丽:1988年生人,江西人,应用心理学博士。博士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期间主要研究方向是丧亲与哀伤。博士论文深度访谈了20多位失独父母。目前是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心理系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心理咨询师。

 

失丧十年:我的路 <wbr>| <wbr>十二堂生命课第五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