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fia
sofi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55,693
  • 关注人气:39,8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2009-11-21 04:52:04)
标签:

意大利

托斯卡纳

翁布里亚

田园

旅游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冬天来了,虽然电脑里关于夏天在意大利中部旅行的照片好像永远贴不完似的,但我知道该是暂别一段回忆关注新的日子的时候了。

 

最后一次在博客里回忆那段美好的时光, 这些照片是最后贴出来的,但绝对不会是最差的。

 

下面这几张不是托斯卡纳,这是被我们成为“山寨版托斯卡纳”的马凯大区和翁布里亚大区的田园。 没见到正版之前,山寨也惊艳。从乌尔比诺到阿西西,原本两小时的路被我开了一个上午,记不清楚有多少次我们肆无忌惮地在公路边停车,大呼小叫的冲向田野拍照。何止是拍照,风同学的大跳,我的侧手翻,枢同学的俯卧撑,都在这一路的田野里上演。篇幅关系,这些表演项目就不拿出来献丑了。后来见过正版就差点把山寨给忘记了,今天还是拿出来秀秀,也不枉我在路边打了那么多次紧急灯。照片都是大中午拍的,光线太直白了,所以我做了一点后处理,色彩与实景有一定距离。本来么,记忆这东西常常是经过一次又一次回忆之后变得更美的......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这是马凯大区(MARCHE)的历史古城乌尔比诺(URBINO,世界文化遗产,详情看我置顶那篇)郊外,我的旅馆阳台正对的景象。那个清晨我没有象以往旅行那样一早冲出去拍日出,而是坐在阳台上对着这样的景色画速写。那一刻,很满足,很安静,很快乐。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头一晚,我侦查到旅馆顶上有个大露台。然后一瓶啤酒一包花生米,我坐在这张古色古香的椅子上,小枢同学坐地下,我们看着满天的星星和远处小镇放的烟火聊到半夜一点多。鄙视那些挖苦我是百科全书的同学,人家小枢同学很快就发现他可以教我一样知识----怎么识别北斗星。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屋顶露台上的朝阳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路上打紧急灯拍下的“山寨版托斯卡纳之一”,记不得是马凯还是翁布里亚境内了,拍太多了。以日平均计算,俺山寨的比正版的拍得还频繁。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继续山寨......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山寨......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山寨.....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拍完托斯卡纳之后,把好多前面拍的田园风光都删除了。但是这片野花绿树包围中的墓园还有那个扫墓的老太太的背影还留着。我喜欢欧洲小村人对墓园的态度,公墓就在村边,环境优美干净,常年摆放着鲜花,生者不时到公墓里走走探望逝者,就象串门一样平静。

 

下面,该上正版托斯卡纳了......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在托斯卡纳拍了太多“朝朝暮暮”的田园风光,似乎每一个黄昏,我的车轮总是停在不知道哪个村子的田头: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我们在这样壮丽的黄昏里非常认真执着地拍着......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我们也在这样壮丽的黄昏里非常八卦地拍着: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这是S_VITO拍的我和风同学背着光查看照片效果。还好还好,也就是有点象偷偷摸摸的黑市交易。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而我拍的这张S_VITO 和风同学查看照片效果........哈哈哈哈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这是枢同学故意搞怪的。我现在一边贴着这照片还一边傻呵呵地爆笑不已。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我们三个拍照狂人,经常成为枢同学的小卡片机镜头的嘲笑对象。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怎么都扎堆啊,没个性,太没有个性了!!!!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这是上面那次扎堆的成果,我们在翁布里亚住的旅馆的游泳池。其实这个角度最早是枢同学拍的,当时太阳忽然从云层里冒出来了而他正好站在最合适的角度,我还记得他拍完之后挥舞着相机从游泳池那边朝我飞奔过来,嘴里兴奋地含着:"SOFIA, 我成材了! 我成材了!”

 

 

最后贴几张在文艺复兴巨人达芬奇故乡芬奇村拍的照片。关于芬奇村,两年前跟香草猪同学(原LAVENDER同学)他们去的时候我很认真地拍过写过了,这次就不写专题了,贴几张小品: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芬奇村的纪念品,经常拿达芬奇的作品甚至他本人打趣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芬奇村小景

 

最后的最后,再矫情一次:遥远的城市熟悉的人们,我在阳光下想起了你们,照片里传出你们的笑声,我知道有一些记忆可以长存......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最后的,绝非最差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