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fia
sofi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55,693
  • 关注人气:39,8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2008-08-07 02:08:32)
标签:

桂林

资源

丹霞

漂流

北海

涠洲岛

旅游

我回来啦, 回到网络世界. 经过了今晚照片"起死回生"带来的精疲力竭和失态失礼之后, 终于可以再次更新我的博客了。请原谅我这些天来杳无音信, 因为我真的很忙, 很累----忙着上山下海吃喝玩乐, 呵呵.

 

让我用眼下严重晕乎的大脑回忆一下我从网上"失踪"的这些日子里的经历:

 

7月26日, 开了10个小时的车, 翻山越岭到达德国.

7月27日, 跟同事交代工作之后, 飞行11个多小时, 于次日凌晨回到祖国怀抱.

7月28日, 在南京倒时差严重失败, 只睡了两三个小时, 跟南京的姐们们聚了早餐晚餐各一顿. 

7月29日, 到国内公司总部办事, 当晚飞往桂林.

7月30日, 再次倒时差失败之后, 在桂林跟风同学接头, 一不小心, 居然顶着炎炎烈日, 穿着8公分高的高跟鞋, 成功登顶独秀峰:)  如此壮举, 与其说我是想做一个称职的导游, 不如说是我太过热爱那座陪伴了我整个童年和少年时代的山, 风同学其实是被我忽悠上山的.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3-4.jpg?t=1218044330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7月31日, 乘坐早上7点50时的大巴到达桂林资源县, 然后转车前往五排河漂流. 五排河用汹涌的急流嘲笑了我们原本想在皮划艇上拍照的幼稚想法.记不住转了多少湾冲了多少滩了, 反正最后的结果, 衣服从里到外完全湿透也罢了, 居然连头发也全部湿透! 某同学为制造气氛发出的戏剧性尖叫没有得到配合, 对此表示了严重不满----一个不会尖叫的女人真是太无趣了!  SORRY 啦, 要不然, 下回咱们漂漂龙颈河去, 届时我一定努力争取被吓倒, 好么? 哈哈.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2-4.jpg?t=1218044836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1-4.jpg?t=1218044895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8月1日, 资源八角寨, <中国国家地理> 选出的"中国最美的丹霞"之一. 艳阳如火,这一片丹霞亦如火----就算称不上"火红",肯定是够"火热". 风同学的登山水平应该是值得表扬的吧,他只是因为天气太热了,照片拍得太勤快了,前几天吃香喝辣的太多了,等等等等一系列原因, 才总是落在我后面的吧:)

在这堆山头上暴晒和暴走4个小时之后, 乘车回到桂林. 当晚, 乘夜车前往北海. 登山带来的疲劳依然无法改善我的时差, 在看着窗外数了N个小时的星星之后, 8月2日的凌晨5点, 我们站在了北海凉风轻拂的街头. 正在一堆拉客的出租司机中躲闪穿行, 忽然有人从背后拍我: " 小姐, 要不要车? " 一回头, 看到一张年轻而阳光的笑脸. 哦, 这么帅哥的司机, 得, 就跟他走吧!

需要说明一下, 帅哥司机的名字叫----阿鱼. 另一张年轻的脸早就在远处的小车边上乐开了花---阿溪.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4-4.jpg?t=1218046188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一碗美味的牛腩粉之后, 晨光中的我们再度出发, 前往涠洲岛.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18-1.jpg?t=1218046379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涠洲岛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绿, 很绿很绿. 风同学顿时变成了好学的好孩子, 向阿鱼请教了不知道多少种他闻所未闻的热带植物的名字. 穿过一片又一片的绿色蕉林, 我们终于找到了可以住宿的地方: 一家渔家经营的"农家乐". ( 怎么听着这么别扭, 可主人非要说自己开的是"农家乐", 虽然我们当晚吃的丰盛到难以形容的海鲜大餐明明是他们亲自出海的收获.)

 

上山下海, <wbr>很累很快乐



在"农家乐"的露台上, 一群人被碧海蓝天给弄得乐疯了. 本来想和阿鱼来个高雅的探戈造型, 最后被某些坏人整成了这样的悲惨画面. 居然, 连我20多年交情的老友LILY 也不救我, 光知道袖手旁观:(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19-1.jpg?t=1218047254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住宿安排好之后, 到海产市场一翻采购(此句的主语应是阿鱼阿溪, 我们三个纯粹开眼看热闹), 被一顿海鲜大餐撑得步履蹒跚, 却又接到新的命令, 赶往火山口公园. 上图为两位同学在涨潮时的火山口摆酷.

 

上山下海, <wbr>很累很快乐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6-3.jpg?t=1218047584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离开火山口公园, 回到我们住处附近的滴水丹屏海滩, 夕阳中踏浪而归, 那种感觉, 美妙到让我失语.

 

更失语的事情还在后头: 当夕阳彻底沉入西边的海底, 一群人又出动去游泳. 夜色中的海滩一片空寂, 只有我们五个, 漂在水里, 一边唱歌一边看星星, 顺便搞搞恶作剧(恶作剧具体内容请向阿鱼阿溪询问).

 

吃过我有生以来性价比最优的海鲜大餐, 在星空下进行了合唱和瞎侃等雅俗共赏的活动之后, 我正在暗自庆幸漫长的8月2日终于结束了, 阿溪同学却隆重宣布: 4个小时之后起床骑自行车到N公里外看日出!!!!!!!!!!!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7-3.jpg?t=1218048306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8月3日伸手不见五指的清晨, 我开始了单独跟一辆双人自行车搏斗的过程, 另外一辆双人自行车居然是两位帅哥合力驾驶, 真没天理!  严重气喘吁吁N公里之后, 到达了涠洲岛上看日出的最佳地点芝麻海滩. 对于某些同学在上图中的美丽海滩不幸失足, 起身洗手之后朝霞又没有了踪影的不幸遭遇, 本人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和最深刻的同情:)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11-2.jpg?t=1218048810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拍完日出, 为了到岛上唯一的哥特式老天主教堂听粤语的弥撒, 又在烈日下狂骑一番. 穿越这些浓绿的蕉林的时候那种清风拂面的感觉很爽, 不过, 如果回家路上不是和阿溪同学合作骑一辆双人车的话, 我想我真的要趴下了. 在面对一段相当漫长的上坡的时候, 比我年轻一轮都不止的溪同学教育我: 要相信女人的力量:)

 

回到住处, 有的同学累得在绿荫下的吊床上沉沉入睡, 精力过剩的阿鱼阿溪却邀请我去游泳! 大脑明确告诉我自己的体力已经严重透支, 内心却有一个声音说"去吧, 去吧". 最终我的脑子和我的心做了一次折衷: 跟着他们去, 不游, 光拍照.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9-2.jpg?t=1218049427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晴空下碧海美极了, 碧海中的阿溪美极了. 阿溪, 你一定要原谅我擅自贴了这张照片, 如果我的泳装照片有这么酷这么美, 我一定会贴自己的:D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8-2.jpg?t=1218049606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10-2.jpg?t=1218049725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等到有的同学结束了吊床上的白日梦, 我们又全体出动到海滩上散步. 之后, 我们乘船回到北海. 当晚, 一顿丰盛美味的越南风味充分补充了白天的消耗, 某些造型别致的海鲜让某些少见多怪的同学的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严重伤害, 却挡不住我胃口大开:D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12-2.jpg?t=1218050075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8月4日, 五星级的广式早茶一直喝到天降暴雨, 我们在北海老街的漫步却从暴雨一直持续到天晴. 上图是我拍的丁香版的LILY, 当LILY决定投桃报李给我拍一个丁香版的DV的时候, 却创作出让阿鱼阿溪几乎笑到趴倒的巨有才的画面:D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13-2.jpg?t=1218050500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老街细节.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14-2.jpg?t=1218050598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16-2.jpg?t=1218050755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老街的白天恬淡闲适, 老街的夜色宁静中透着妖娆. 站在这家结构和装修设计都令人惊叹的酒吧的阳台上的时候, 我终于明白阿鱼阿溪为什么这么爱他们的老街. 阿鱼, 顺便说一声, 我这辈子还是头一回被人用摩托车带着兜风:)

 

http://i308.photobucket.com/albums/kk348/sofiacomo/17-1.jpg?t=1218051076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终于写到最后一日, 8月5日。累了,没有力气再叙事,只记得一串名词:侨港的卷粉,糖水,炒螺,越南辣椒浆,银滩上的烧烤,沙滩排球,侧手翻,歌声......

 

夜太深了, 连日陀螺般运转的我终于在彻底累趴下之前完成了这篇博文, 是为了谢谢这些天来一起快乐的每一位, 尤其谢谢阿鱼和阿溪的投入. 我不是一个擅长用语言表达感激之情的人, 我只是很庆幸, 今天最后一个告别北海的人不是我,可以逃掉那个伤感时分; 同时我又想, 或许我本该做最后离开的那个, 因为我不会让自己太过伤感, 因为我坚信有一天肯定还要再见, 就象溪溪说的, 或许在地球这边, 或许, 在地球那边.

 

后记: 看到沙沙的留言, 才想起来需要出来声明一声, 这篇只是一个序言, 太多美好的回忆需要我持续唠叨很久.

 

强烈推荐, 阿溪同学的相关图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0972a30100ap7c.html#cmt_741169

上山下海, <wbr>很累很快乐

 

 

 

风同学的相关图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61aca60100anxb.html#cmt_770769

http://i284.photobucket.com/albums/ll11/gavin73627/guangxi/DSC_0878.jpg很累很快乐" TITLE="上山下海, 很累很快乐" />

 

阿鱼同学的相关图文:

http://s14.sinaimg.cn/bmiddle/49d79001g53e321a1c83d

上山下海, <wbr>很累很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