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有智思有财
有智思有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969
  • 关注人气:2,1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话(2015年北京市中考作文题)

(2015-08-21 10:41:56)
标签:

股票

财经

文化

娱乐

分类: 人生

对话(2015年北京市中考作文题)

救市?是救那些打算逃命的?还是救那些不肯跑的?

好吧,我承认这个话问得有些荒唐,你自己不肯跑,更别说大声呼喊着求人来救你,别人凭什么救你?你自己不肯跑,就不要怪别人不救你。

放着一群哭着喊着要逃命的人不救,去救那些食股不化,一心想着与股市共存亡,不肯交出筹码的人?试问古今中外,哪次救市,不是以被救者交出筹码为交换?要知道,股票是身外之物,交出去,才是真正的解脱。

一条船,在海上遇到风浪,一个妇人跑过来对你说,“快逃吧,船就要沉了”,你说,“上帝会救我,它不会让船沉的”;船进水了,一个小孩子跑过来对你说“快逃吧,船就要沉了”,你说,“上帝会救我,它不会让船沉的”;船进水了,船长跑过来对你说“快逃吧,船就要沉了”,你说,“上帝会救我,它不会让船沉的”;船已经大半沉到了水下,一条救生艇划来,对你说“快逃吧,船就要沉了”,你说,“上帝会救我,它不会让船沉的”;船已经只剩一点点浮在水面上了,一架直升机飞过来,对你说“快逃吧,船就要沉了”,你还在说,“上帝会救我,它不会让船沉的”。

船沉了……

你问上帝,“你为什么不救”。上帝回答说,“我先是派了一个妇人,后来又派了一个小孩子,派了船长、救生艇和直升机,我派了五个人去救你,你却完全无视上帝的使者,一心不肯弃船,那哪里怪得了我?我只能救那些想跑的人!这是小孩子和妇人都明白的道理,为什么你却不懂呢?”

你愣愣地看了上帝一会儿,“好吧,我确实没有认出那五个上帝的使者。因为我始终坚信,上帝是不会让这条船,沉的……”

难道所谓“救市主”所要救的,只是那些打算弃船的人?甚或是原本就已打算让船沉掉?也或许只是为了让大家交出筹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