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女友校园
女友校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8,026
  • 关注人气:2,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漫画BEN部落,精灵涂鸦地带

(2007-01-24 00:52:45)
分类: 《女友·cute》文章

策划/从从  琴子子  文/琴子子  摄影/小帅

引子
某一天的下午,北京郊外的一所民居里。两个被评为史上最没谱的女孩——寂地和RoyA,突然毫无前兆地并排坐在一起,处理照片的处理照片,画画的画画,或者看博客,喝着水,一派大同世界平静繁荣的景象。
寂地忽然说:“我们去西藏吧!”
“好啊!”
“明天早上?”
“恩,就这么定了!”
“真的?你确定?”寂地有点惊讶,她原本以为这个无厘头的建议会被回绝,但她忘记了RoyA是历史上第一个决定比她还快的人。寂地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她想了想自己还在做的稿子,说:“还是后天吧。”
“恩,别想了就这么决定吧,后天!”
“好!那我订机票!”
三个小时后,飞往拉萨的机票送来了……

他们是谁?
如果你曾经追着看过《岛island》系列的话,你一定知道BENJIEMI。
他们就是一帮以国内最红的新锐漫画家BENJIEMI为首的年轻人,他们一起在北京郊外的一所民居里建立了一个集合工作和生活的BEN部落。三室一厅的房间,七八个人,三只猫。
他们是一群单纯有梦想的群居动物。
这里经常有客人来,或者流窜过来,或者临时居住,这些客人有来自法国、日本、台湾的朋友。人多的时候,真说不清楚这里是工作室还是一家国际青年旅社。
在这个部落里,任何人都可以随意画画,没有人管着你,你随时可以创作,也随时可以消失,他们都是单纯的,热衷追求梦想的孩子,虽然年轻却全部都是画漫画已经颇久的战士……

BENJIEMI  他是部落的灵魂之一,却也是最自由的灵魂

他是BEN部落的老大,拥有众多的粉丝和昵称,擅长画漫画写畅销小说。单行本漫画《ONE DAY》和《记得》在漫画界早已经是许多粉丝追着看的作品。在小说《地下室》畅销之后,2006年又出了一本超越之作——《我们去哪儿》。
李铭   在部落里,他再次苏醒了自己的漫画梦

BENJIEMI的老搭档,漫画界元老,作品多得不计其数。《蝴蝶飞飞》《百米飞翔》和《自由灵魂》,还有9本《精武门》。

RoyA  温婉的麻烦制造者,太想看见真正的自己

曾加入森林乐队,录制第一首单曲《雨夜渡口》,给单曲《天堂孤儿》配音做和声。加入BEN部落后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画画和探讨人生。

寂地   情绪不稳定的双子巨蟹座,总是会突然出走

在许多人心中仍然是小孩子的寂地,已经是位有名畅销的漫画家了。她说出版《MYWAY3蓝色饼干》,是最近半年内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事。

武拉拉   善良的快乐精灵,梦想出一本属于自己的书

2001年来到北京开始画画生涯,认识了一大票同样因为画漫画开心而贫困着的朋友,并成为BEN部落的一员,给《漫友》、《STORY100》等杂志画插图。

严茁   史上最乐观的小孩,BENJIAMI的左右手

从四川美院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后,直接投奔到北京的BENJAMIN的工作室(BEN部落),然后成为了BENJIAMI的左右手,

BEN部落近日难民:

姓名:蜗牛
逃难至此的原因:喜爱游戏背景制作,一直拜师无门
难民发言:在离开家的第10个年头后借着职业难民的身份来到了BEN部落,在这里要特别感谢老大对我的照顾,如果没有老大的收留,我也许正在睡马路。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彼此相处的和睦。在这里让我看到了中国漫画的希望,我除了胡乱涂抹一些不成气的画面也就剩下听听重型音乐看看泡沫电影了,最后希望自己的努力不要白费。 


姓名:严纳
逃难至此的原因:从法国来中国,参加哥哥的婚礼
难民发言:BEN部落的法国之行中,我作为法方的专线陪同,一路和大家打得火热。因为中文说得不错,所以到了BEN部落后不仅和大家交流没有任何问题,还定时安排外语课程,外带说说自己眼中的法国。绅士风度得到大家一直认可,成员们赠送了一个无敌昵称:“爸爸”。

姓名:琴子子
逃难至此的原因:找一个人多的地方写剧本
难民发言:第一次到BEN部落,就不觉得陌生。这里的猫眯和这里的人一样单纯。虽然对猫毛过敏,但来了就不想走。因为大家一起创作,一起为了理想而工作的态度实实让我感动。而且BENJIAMI做惯了老大,即使是客人来,他也会对你的工作严加督促!让人感动!

哟,你也想加入BEN部落?
OK,只要你有一个要达到自己理想彼岸的决心,是从小把不多的几本漫画书翻出无敌卷角,是梦游到爬起来见到白色桌布都会涂抹的爱画之人。
你必须独立到可以管理自己,健康到可以睡沙发而不感冒头疼,乐观到可以随时清理掉猫眯落在键盘上的大小“礼物”。喜爱发呆,梦想故事和创造力让脑子快撑坏了。
汗,条件是有些苛刻,但如果你具备了这些,欢迎出走,带上你的头脑和兴奋,来到BEN部落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