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首席娱乐官文硕
首席娱乐官文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3,420
  • 关注人气:8,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财政部《中国会计报》:“歌舞大王”曾为会计学者

(2009-08-21 15:52:17)
标签:

财政部

中国会计报

文硕音乐剧

音乐剧电影

歌舞片

娱乐

分类: 《爱我就给我跳支舞》

 

会计人导演中国首部音乐剧电影

《爱我就给我跳支舞》七夕情人节盛大公映

财政部《中国会计报》记者 骆伟琼

 

    当盛夏渐渐离去之时,一部音乐剧电影或将在会计人中再掀一阵热潮。

    经过整整6年时间的打磨,由会计人文硕出品、制片并执导的《爱我就给我跳支舞》将于8月26日七夕情人节面向全国公映,这不仅标志着中国音乐剧电影有了零的突破,更实现了会计与音乐剧艺术的完美结合。

  

“歌舞大王”曾为会计学者

 

    文硕,这位上世纪80年代第一位组织系统翻译西方会计审计权威著作的大陆学者,曾有近千万字的译作,为中国会计界与国际接轨作出过重要贡献。在远离会计界多年之后,他带着让人为之“惊艳”的作品,以一种独特的形式重回会计人行列。

    “对我而言,挑战已经显得毫无意义,我渴望巅峰体验。在不做会计人之后,我致力于开拓广告营销、娱乐营销和出版发行产业,但始终怀有会计人的情结,总想为他们繁忙沉闷的工作注入一丝激情。”文硕不止一次表示,他要从歌舞娱乐王国的打造和文氏音乐剧理论体系的建构两方面入手,做当代中国的“歌舞大王”。由他编著的《中国音乐剧史(近代卷)》和《音乐剧表演概述》也即将由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发行。

而正是在投身于广告与娱乐领域期间,文硕与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的专家有了多次接触,“是他们让我真正认识了音乐剧,随后我被其无与伦比的艺术魅力所折服。”说起音乐剧,文硕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2003年,他再度放弃已有的事业,全身心投入到音乐剧产业中。

    说起音乐剧,人们第一意识会想到美国的百老汇。因此,原创中文音乐剧的每一次亮相都吸引了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观众,但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作品如烟花般转瞬即逝,“希望借助电影在国内推广音乐剧。”在对全世界音乐剧有了深入研究后,文硕找到了实现自己音乐剧产业之梦的突破口。

    小型样片展示会当天,《爱我就给我跳支舞》获得了奥地利著名音乐剧导演埃尔玛的盛赞,在那一刻,文硕知道,自己在一步步向梦想靠近。

 

            

  

谱一首算盘之歌

 

    会计人导演音乐剧,还远不能体现《爱我就给我跳支舞》中会计与音乐剧的艺术融合,影片将中国传统会计工具——算盘与音乐剧歌舞场面的设计和表演巧妙结合起来,更是体现了其独到的商业和艺术理念。

    “算盘作为歌舞场面的重要道具,具有三大功能。”文硕介绍,首先,在影片歌舞段落中巧妙融入中国传统会计工具,不仅将会计元素融于音乐剧表演,也为作品打上了中国文化烙印。其次,音乐、唱词、算盘响声的相互交织,戏、乐、韵水乳交融,在算盘道具的帮助下,构造了具有极高艺术价值和美学价值的音乐剧歌舞场面。最后,将算盘的算账功能提升为“要么你计算这个世界,要么这世界计算你”这一哲学高度,从而赋予“算盘之歌”以哲理意义。

    谈及这一创意源头,文硕不无骄傲地表示:“音乐剧与会计是相通的,会计是国际商业语言,而音乐剧是国际娱乐语言。”正是基于对这两个领域的精通和热爱,文硕完成了这一旁人看似不可能的创新。

    影片中这一创意受到业界一致赞誉。采用算盘道具之新、之巧以及将会计引入音乐剧的做法,极大地丰富了音乐剧的表现形式,而有效融入中国元素也体现出中国音乐剧独有的新气象。

 

品牌节打响前战

 

    8月7日,《爱我就给我跳支舞》作为第三届中国品牌节特邀展映影片,在青岛华臣影城为参与品牌节的国内著名企业家和品牌总监举行了特别点映仪式。

    观影后,企业家们认为,中国电影诞生百年,蓬勃发展,但和世界电影巨头美国好莱坞、东方电影高产地印度宝莱坞相比,中国电影在一个类型影片上依然存在着巨大的空白,那就是音乐剧电影。《爱我就给我跳支舞》,正好填补了中国音乐剧类型电影的空白,更是中国音乐剧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在中国品牌不断崛起的今天,娱乐界却面领着国产娱乐元素空洞化的尴尬。音乐剧由于有音乐、歌舞、场景,具有极大的视觉震撼力,必将为中国企业品牌增添魅力。”文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作为一部七夕情人节档期影片,《爱我就给我跳支舞》在公映当晚,将以“大声说出你的爱”为口号,为影院的有情人营造浪漫一夜。

 

 

财政部《中国会计报》2009年8月21日

 

 

财政部《中国会计报》:“歌舞大王”曾为会计学者

 

《爱我就给我跳支舞》新浪官网

 

 

中国情人节电影
《爱我就给我跳支舞》
8月7日中国品牌节点映
8.26七夕情人节全球首映
--------------------------------------
大声说出你的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