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首席娱乐官文硕
首席娱乐官文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3,420
  • 关注人气:8,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佩佩将携女儿原子鏸观摩夏令营汇演

(2007-08-07 16:23:14)
标签:

明星动态

郑佩佩

原子鏸

音乐剧

夏令营汇演

分类: 音乐剧产业
 

    梦想与现实,其实只在一线之间。当我们以前只在DVD或CD中欣赏到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42街》的歌舞片断,今天正被身着《42街》鲜红色LOGO排练服的第三届朗天文硕音乐剧夏令营营员排练着、表演着的时候,昔日的华丽梦想霎那间变成了现实。

 

郑佩佩将携女儿原子鏸观摩夏令营汇演

 

    8月6日,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宽敞的排练厅,在来自百老汇和维也纳音乐学院教官的指导下,来自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维也纳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沈阳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和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近40位营员以饱满的热情,置身于美国音乐剧《42街》的歌舞氛围中,开始了正宗传承的切身体验。

 

郑佩佩将携女儿原子鏸观摩夏令营汇演

 

    开营前一天,音乐剧夏令营创始人文硕先生、北京朗天投资公司董事长杨军、百老汇教官阿什丽(Ashli)、维也纳音乐学院教官克里斯丽娜(CHRISTINA BAHLO)、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化播报》制片人朱礼庆先生和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剧系主任李云女士来到夏令营营地与学员们见面,并做了重要讲话。

 

郑佩佩将携女儿原子鏸观摩夏令营汇演

 

    本届夏令营的最大特点,在于除了继续传承发扬百老汇音乐剧精髓的“整合”理念外,还将诚邀百老汇音乐剧专家把脉,通过百老汇经典音乐剧《42街》、《国王与我》和文硕创意音乐剧《爱我就给我跳支舞》,向中国音乐剧界引进百老汇“三项全能” (英文原名Triple Threat)的思想,以提升中国音乐剧表演层次,打造全面音乐剧人才。

 

郑佩佩将携女儿原子鏸观摩夏令营汇演

 

    同“整合”一样,“三项全能”也是百老汇音乐剧表演的重要指导思想,意思是指音乐剧演员需要歌、舞、表演三项都要达到高水平,各元素充分融合,从而全方面展示音乐剧唱段和舞段的戏剧魅力。Triple Threat,中文的翻译是“三项全能”,是借用体育词汇,指具有三种专长的多面手,即能跑,能踢,能传球的足球。这种三合一如果要结合音乐剧准确翻译,虽然“唱念做打”可以作为它的中文对应,但选这个词有点太陈旧,也许“三项全能”更为合适。一般地说,“三项全能”是指表演、声乐、舞蹈这三门技术,每样都得要在专业的水平上,才能称之为“Triple Threat”。自从百老汇音乐剧从轻歌剧和大腿舞的局限中挣脱出来以后,就一直强调歌舞与戏剧的完美融合,相应的,出演音乐剧的演员也需要努力达到三项全能。从《演艺船》、《俄克拉河马》到《西区故事》,再到当代作品,百老汇舞台上,“三项全能”越发显得重要,非“三项全能”的演员越发难以得到角色,三项全能标准成为合格音乐剧演员的试金石。音乐剧演员的最大挑战性就在于此。

 

郑佩佩将携女儿原子鏸观摩夏令营汇演

 

郑佩佩将携女儿原子鏸观摩夏令营汇演

 

    8月15号的汇演,将集中展示这次夏令营的排练成果。届时,中国音乐剧界著名专家、学者和传媒领袖,东方百老汇国际剧院管理公司和爱国者企业高层将亲临现场指导。香港著名“功夫女王”郑佩佩也将携女儿原子鏸观摩结业汇演演出,原子鏸将登台表演百老汇经典歌舞片段。

 

郑佩佩将携女儿原子鏸观摩夏令营汇演

 

郑佩佩将携女儿原子鏸观摩夏令营汇演

 

    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化播报》和新浪网娱乐频道将全程跟踪报道本次夏令营。东方百老汇、爱国者、智邦国际和汉派影视提供丰富奖品。朗天文硕音乐剧夏令营,以它特立独行的运作方式与方法,以完全异于欧式音乐剧的理念和追求,在正宗传承、教育方法、整合思想、多项全能素质等方面,已经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丰富地向世人显示出其正宗传承的个性化和未来潜力。 
 
郑佩佩将携女儿原子鏸观摩夏令营汇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