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梦光情雨
梦光情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7,492
  • 关注人气:2,8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婚厌烦太子妃终日与新宠寻欢的太子(图)

(2013-08-27 08:39:55)
标签:

新婚厌烦太子妃

终日与新宠寻欢的太子

原创中国帝王

文化

分类: 七色人生(原创)(生活、娱乐、

令乾隆一往情深的西域鈥溝愎媚镡(图)【博客首页】

   

      新婚厌烦太子妃终日与新宠寻欢的太子 

 

         

                      文/梦光情雨          

       

   

 

陈叔宝,字元秀,小字黄奴,是陈高宗陈宣帝陈顼的长子,母后柳敬言,公元569年(太建元年)被立为皇太子。

建太二年,后宫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原来是为太子陈叔宝娶亲。太子妃乃是仪同三司望蔡贞宪侯沈君理的女儿,其母乃是陈高祖之女会稽穆公主。

公主早亡,时太子妃尚年幼,而哀毁过度,如同成年一样。陈高宗陈宣帝陈顼闻其孝行,大为惊异,于是纳为太子妃。


新婚厌烦太子妃终日与新宠寻欢的太子(图)

 

是夜,太子陈叔宝见太子妃花容月貌,很是欢心。大殿里喝喜酒的文武百官们推杯换盏,纷纷向太子陈叔宝敬酒。其中一宦官端着酒杯来到太子陈叔宝面前说道:“恭喜太子!贺喜太子!听说太子妃贤淑端庄,知书达礼,太子真是好福气呀!”

“喝酒!喝酒!”太子陈叔宝随口应酬着,心里早痒痒了。这些大臣不知趣,没完没了地喝,太子陈叔宝烦透了。他的心早飞到寝宫去了,他的脑海里浮现出太子妃那端庄大方,雍容华贵的面容。天色已晚,可大臣们正喝得兴浓。这时,宦官蔡脱儿知道太子陈叔宝的心事,便上前奏道:“启奏太子殿下,后宫有事请太子去。”

太子陈叔宝闻听,如获大赦,迫不急待地说道:“诸位卿家,我有事不能奏陪,大家吃好喝好,我告退了!”

诸大臣七嘴八舌地说道:“太子有事尽管办,不必坐陪。”

太子陈叔宝同宦官蔡脱儿走出大殿,太子陈叔宝问道:“有何事?”

蔡脱儿笑道:“太子妃在寝宫独坐,太子不去陪,同那班大臣们能混出啥来?”

太子陈叔宝点头未语,心想:还是蔡脱儿会办事,以后会大有用处的。步入寝宫,太子妃见太子陈叔宝驾到,飘飘下拜道:“拜见太子殿下,不知驾到,有失远迎,请殿下恕罪。”

太子陈叔宝见太子妃彬彬有礼,乐得合不拢嘴,忙回道:“免礼平身,让爱妃久等了,实在不过意。”

“理当如此,借此机会多与群臣接触是有益处的。”

太子陈叔宝见寝宫里站着两排宫女和宦官,便吩咐道:“你们都退下吧,有事唤你们。”

 

众人退了下去,太子陈叔宝凑到太子妃身旁仔细地观察。太子妃从未见过男人用这样的目光看着她,羞人答答的,浑身不自在。

太子陈叔宝见此情景,更觉趣味无穷,便伸手摸她的手。太子妃颤抖起来,太子陈叔宝顺势将她搂在怀里吻她,她吓得双目紧闭,连大气都不敢出。

太子陈叔宝将太子妃拥入床帷,二人颠鸾倒凤。可太子妃始终绷着脸,有些惧怕的神色,双目紧闭,面无表情。太子陈叔宝感到很扫兴,云雨过去,太子陈叔宝便酣声大作。

从此,太子陈叔宝愈发觉得太子妃太死板,整日总是郁郁寡欢,日子长了,太子陈叔宝便有些厌烦了。

 

一日,有人来奏道:“沈君理昨夜病故,请太子和太子妃前去奔丧。”

太子妃闻听,“哎呀”一声昏死过去。太子陈叔宝也慌了手脚,忙吩咐道:“快!传御医。”

一会儿,御医匆匆而来。太子陈叔宝说道:“太子妃不省人事,诊治诊治。”

御医诊脉说道:“因爱刺激而引发昏厥,不碍事。一会儿就会好的。”说着,御医便拿起银针刺激人中。果真,一会儿,太子妃苏醒过来。

太子妃痛哭不止,太子陈叔宝安慰道:“人总是要死的,即使活到百岁,也总会有这么一天,要节哀顺变,我们还有大事要做哩。”

太子妃止住哭声,但泪如泉涌。太子陈叔宝吩咐道:“备车去贞宪侯府奔丧。”

后事料理完毕,二人回到后宫。太子妃跪地说道:“请殿下允许臣妾居于别殿,为父守丧。”

太子陈叔宝见太子妃如此虔诚,无奈只好应允道:“爱妃之言,我怎能不允,不过要注意身子才是。”

“谢殿下关照。”太子妃回道。

于是,太子妃便居于别殿,日夜哀痛。太子陈叔宝见了不甚高兴,想起太子妃素来性格孤僻爱静,居处俭约,更不合意。于是,产生了另纳嫔妃的念头。

 

太子陈叔宝不如意,便常到母后那里发牢骚。

一日,太子陈叔宝又来到皇后宫。皇后见儿子总是闷闷不乐,便问道:“儿呀,为何不在自己宫里陪太子妃,整日混在这里做甚?”

太子陈叔宝撒娇似地说道:“太子妃整日哭哭啼啼,郁郁寡欢,真没意思,早知她如此,莫不如不娶亲了,儿臣一见她就扫兴,自成亲那日起,也没见她有几日高兴,出家的尼姑都比她愉快,娶这么个太子妃真倒霉,以后我莫不如出家当和尚开心。”

“你是太子,怎能胡说?若被你父皇听了,哪有你的好处。生在福中不知福,以后还要继承大统,怎好说出家当和尚,没出息。太子妃年纪尚小,慢慢就会好的。”

“不会好的,她就是性格孤僻,居处俭约,小小年纪像个老太婆。”

“一派胡言,你俩是夫妻,要不断地沟通,慢慢就会默契的。谁能乍一相见就情投意和?”“母后,儿臣觉得总要性格有相似之处才好沟通,甚至很快便会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儿臣同太子妃就不同了,性格恰恰相反,如何默契呀?”

皇后见儿子如此固执己见,也不好理喻,便说道:“如果觉得太子妃实在不如意,再为儿在大臣的女儿中选两个妃子如何?”

太子陈叔宝闻听,喜上眉梢,说道:“谢母后,一言为定,何时进宫?”

皇后见儿子急不可待的样子,忍笑说道:“你也太急了!刚刚说说,就问何时入宫。要有个时间,问问哪家的姑娘好些。不然,进得宫来又不如意,要急死母后吗?”

太子陈叔宝听了母后的话,满面羞色,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不言语了。

 

数月后,皇后果然为太子陈叔宝选了两个姑娘,一个姓龚,一个姓孔,封为贵嫔。龚、孔二贵嫔很受太子宠爱。

太子陈叔宝轮流让二贵嫔侍寝,龚、孔二贵嫔曲意迎奉太子,太子陈叔宝甚为高兴。太子陈叔宝便终日同二人寻欢做乐,太子陈叔宝由此得到甜头,便又来到皇后宫。

皇后见儿子多日不来,今日又来了,而且面带喜色。太子陈叔宝进门便拜:“拜见母后。”

“免礼,多日不见儿,现在如何?”

太子陈叔宝笑道:“近日儿臣事多,今日抽空来向母后道谢的。”

“噢,有何谢可道呀”。

“谢谢母后为儿臣操心,选了两个儿臣满意的贵嫔。”皇后听了笑道:“只要我儿用心读书,不荒废学业,我就心满意足了。”“儿臣记住母后的谆谆教诲。”太子答道。

皇后问道:“怎样?龚、孔二贵嫔可与你心心相印了吗?”

太子红着脸说道:“比太子妃要强得多,她二人都争着向儿臣献媚,不像太子妃整日板着脸,浑身硬梆梆了,哪里有女人味道……”

没等太子说完,皇后就说道:“太子妃是原配,也就是未来的皇后,怎能与别人相比?做为皇后,要母仪天下,怎能整日嬉皮笑脸不务正业呢?她要为别人做出榜样,才能说服别人。你不喜欢太子妃,母后无能为力,但一定要尊重她,她的太子妃位置是谁也夺不去的。”

太子陈叔宝闻听,明白皇后的意思,便说道:“儿臣明白,请母后放心。”

皇后又说道:“你现在妻妾都有了,定要将她们管教好,不要让她们勾心斗角,到时你会遭罪的。”

“儿臣记住了,不过……”太子陈叔宝欲言又止。皇后看出他有事,便问道:“还有事吗?”

“儿臣实不好开口。”

“尽管说,只要你说得有道理,母亲会为你作主的。”皇后说道。

“儿臣想,现在增加了龚、孔二贵嫔,宫里的人手就不够用了,我想到民间广召宫女,充到各院去,免得有事时手忙脚乱的。”

皇后思忖了一会儿,说道:“也好,此事就派大臣毛喜和李善度去办。”

太子陈叔宝见母后恩准,便欢天喜地回宫去了。

 

 

                       ——未完待续

                             

                                       

http://pic.zcom.com/u/attachment/201112/1/1132585_1322732398qxYg.gif  欢迎更多的知音批评,(所有博文均属作者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允许请勿采摘!若有采用我篇什的杂志、报刊请告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