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梦光情雨
梦光情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7,492
  • 关注人气:2,8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季节序列

(2012-04-25 08:27:50)
标签:

【原创散文】

季节序列

文化

分类: 美文天下(原创)(散文、散文诗

 


【原创】季节序列

 

              季节序列

                                                             ★梦光情雨

 

 

如果以自然界的四季来比喻人的一生,那么春是少年,夏是青年,秋是中年,冬是老年,各得其美,各尽其趣。

春,满目新绿,染得天地翠雾蒙蒙的,木欣欣,水涓涓,到处盎然着勃勃生机。日子,柔软如丝绸,像一部半开半掩的画册,一段刚刚开头的乐曲。畅然朗笑于野风野雨中的豆蔻年华,是多梦的,迷幻的,每夜的月亮都不荒凉,总是梦笔生花,设计着未来……那颗心,是上帝的世界。

夏,一片火红,青春是燃烧的,狂热的,以至有些不和谐的节律,花海花潮,以太浓艳的色彩,疯疯痴痴,闹得轰轰烈烈,如万马之奔腾。激情的风暴,推开心灵之门,使灵魂为之颤音。

秋,在金黄的油画中凝重着。当以新月之银镰收割了在渴盼中成熟的希望之后,空谷流泉彻底清,深林落叶分外多,寥寞中反而感到充实,带回袖间清气,笔底秋色。

冬,一切尘嚣远去,连同狂蜂浪蝶的轻佻。这静寂,呈诗意的空灵,雪,飘飘,大自然是没有白发的,而人,自会衰老,当步履蹒跚于晚境中,望雪野茫茫,可有月中棹影?桨声带着冰凌……老者,还会想起三月之夜的路灯和盛夏海边的月色么?

如果有一个普通老人悄然离去,大约不会有全世界的泪水汹涌而来,如汨罗江的流波。只有河边的孤树在风中轻歌。然而美好生命的高贵价值是不会熄灭的,在季节的序列中,残雪消融后,谁都知道留下的是什么……

           【原创】季节序列
http://pic.zcom.com/u/attachment/201112/1/1132585_1322732398qxYg.gif  欢迎更多的知音批评,(所有博文属作者本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采摘!若有采用我篇什的报刊、杂志等请告知!)
                
                           
【原创】季节序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