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中旭
罗中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1,794
  • 关注人气:5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见与不见》——2011,罗中旭的新歌来了!

(2011-03-06 21:28:19)
标签:

见与不见

罗中旭

海派音乐

 

见与不见——罗中旭

 

《见与不见》——2011,罗中旭的新歌来了!

 

 

《见与不见》

——2011,罗中旭“新海派音乐”优雅呈现

 

    《见与不见》是继此前《让爱靠近》之后,身为上海人的罗中旭在2011年新年伊始带给乐迷的一种独具“罗氏”风格的“新海派音乐”。它有别于人们最熟悉的《星光灿烂》的大气磅礴,继存了原有“海派音乐”中刻有旧上海年代烙印的怀旧与小资,又因融合了当今新上海的时代氛围而多了份卓尔不群的雅致与时尚。

 

    “新海派音乐”可以这样理解,它是植根于海派文化基础上的“西方古典音乐+旧上海怀旧情怀+对新上海的赏析”的一种表达。所以在《见与不见》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西方古典音乐的高贵与浪漫,呼吸到三四十年代旧上海滩的小资与情调,同时也可以体味到留驻在新上海繁景之下的宁静与淡然。  

 

    这首歌的曲子罗中旭完成于去年深秋,缘于一段过往的情愫。其后他曾故地找寻,却发觉内心并没产生想象中那么强烈的撞击,反而出乎意料的平静,于是他索性将谱好的曲子连同刻意寻觅一道扔进回忆。直到有一天,他发现仓央嘉措的一首诗与这首曲子要表达的意境如此贴近,马上稍作改动,连夜进棚,一气呵成!迟来的《见与不见》终于问世,歌中充满着淡然与平和,而罗中旭的内心却再难以平静……他用歌声诠释了爱的至高境界——大爱至深、无惧纷扰、包容一切;告诉人们,什么是爱,怎样去爱。

 

见与不见

作词:仓央嘉措、罗中旭
作曲:罗中旭
演唱:罗中旭

你见,或不见
我就在那里
无声无息
不悲不喜

你念,或不念
情依然就在那里
亦近亦远
不来不去

你爱,或不爱
爱就在那里
不喧不灭 
不增不减

远,或更远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你跟,或不跟我
不舍不弃

平静的来我怀里
抑或让你住进我心里
淡然 相伴
默然 相爱 
怡然 寂静 欢喜

 

 

 

【视频】罗中旭《见与不见》曲子的最初吉他弹唱版

 《见与不见》——2011,罗中旭的新歌来了!《见与不见》——2011,罗中旭的新歌来了!
  (罗中旭《见与不见》简谱   记谱:王萧隆)


 

【下载】罗中旭《见与不见》原版音频:http://ishare.iask.sina.com.cn/f/13693232.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