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旭
韩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437
  • 关注人气: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忆

(2006-01-10 07:56:50)

今天早上我七点半就醒了,现在我虽然不踢球了但是以前在队里养成的习惯还是改不了,晚上十点左右要是在家肯定就睡觉了,经常是看着电视睡着了,我老婆还要给我关电视以前在队里总是刘建军关,因为我俩一屋。醒来以后第一时间就是上来看看,没想到有这么多朋友来看我的文章,还给我很大的鼓励在这里谢谢您们。

今天的题目是回忆,我想写写自己的成长经历就是从一个年轻的队员是怎么一步一步成为老队员并当上队长的,回想一下当时的我,周宁,杨晨,姚健是怎么通过自己刻苦的训练最后在队里打上比赛并成为主力的。

那是1992年11月底,当时我们都在北京青年队也叫北京二队,运动队每到年底的时候就是需要做一些调整,尤其是到了我那个岁数了,就是说如果不上一队就可以干其它的了,也就是该退役了,请大家想想当时我们十九,二十岁能干些什么,所以足球是很残酷的能够踢出来的毕竟是少数!好在我们很幸运,具体是哪一天就忘了,当时的足球班班主任是杨大爷也就是后来的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把我们叫去通知我们马上要随一队去广州冬训也就是说我们上一队了,然后说了一些上一队后需要注意的问题,总之那个时候他说什么我记不住了就是心理感觉很幸福,毕竟上北京队是我当时最大的心愿。从十岁开始踢球踢到二十岁能上北京队觉得太牛插了,在这里要说一下当时的足球环境比现在差远了,就说我们的训练场地主要是土地,北京的冬天有多冷大家知道吧,就是在土地上训练,那可是一支甲级队要在现在想都不敢想,再说球员的待遇我们在二队每月100元,一队是三四百块这还是有比赛的时候,但是我当时为什么还那么兴奋呢,现在回想起来就是一种成功的感觉,也就是说自己辛辛苦苦踢那么多年没白踢至于其他的什么能出名,能挣钱,想都没有想过,所以当时很单纯就是想把球踢好了,能够在球场上证明我自己,说起这个我又要插个故事了,那是1989年十一国庆,在工人体育场国家队与俄罗斯一支甲级队打比赛,当时的观众是组织观众全场坐满了,我也去了,那种全场坐满观众看球的感觉真的是很棒,我当时就和我一个朋友说以后我一定要在这里踢球,而且是观众自己买票来看我踢球。后来这个愿望在95年就实现了,在工人体育场坐满了自己花钱买票的观众看我踢球。插这个故事是想说年青球员最关键的是要有正确的人生观,首先是要热爱自己的事业,为之奋斗,其他的不要考虑太多,事业成功了其他的就顺其自然的来了,可现在好多年轻球员还没有怎样就开始谈条件了和我们那个时代确实不一样,希望他们好好想想哪个重要。

好了因为时间关系,今天就写到这里,以后我会慢慢的把我上一队以后的事情写出来,有朋友问我谢朝阳现在干什么,他在方庄那边带小孩训练好像是,米乐是在打高尔夫现在打得不错七十多杆,好吧,就到这里谢谢您的观看,有问题多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很想与您交流
后一篇:回忆  2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