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吕敏
吕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8,816
  • 关注人气:1,9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5英国公开赛Day1 极度恐高症伦敦眼上遥看大本钟

(2015-07-13 22:51:01)
标签:

旅游

体育

高尔夫

分类: MYGOLF

从北京到伦敦的飞行九个小时,下午起飞下午到达感觉时间赚到了,蓝天、浮云、艳阳高照,这样的伦敦并不多见。飞机从云端飘下降落在希斯罗机场,刺眼的阳光让我拉着围巾蒙着脸,这是伦敦?像极了一个月前的西雅图,这样的美景总让人觉得不真实!

机场进关足足用了一个小时,因为中国游客很多甚至安排了中文服务人员,相比大家传统的出行目的旅游或者游学,报道英国公开赛、老球场和高尔夫让海关官员乐于跟我多聊两句,还趁机展示了一下自己的中文发音,至少他是极少数能把我的名字发的极为标准的歪果仁之一。希斯罗机场到所住的酒店极为便捷,不用高价的快铁而是平价的地铁交通就可以到达。有了无线漫游和google map这样的利器,麻麻再也不担心我会走丢了,不过近在咫尺还是绕路走错花了一点时间。

Beit Hall严格意义上不是个酒店,更像大学生的宿舍,前台的小伙子笑着跟我说:你很幸运,房间在东翼楼的尽头,景观不错。不过走进房间没打扫,不得已又换了个房间。比约定时间晚了半个小时才和丹青在威斯敏斯特地铁出站口汇合,早到了两个小时的她说自拍已经玩坏了!

来过伦敦很多次,大本钟、伦敦眼、泰晤士河游轮总是匆匆而过,游轮时间已经错过,但是伦敦眼似乎还在转啊转,华灯初上的伦敦城显得格外美好。这次想要恐高者想要再战摩天轮,23磅的价格够贵,闭眼掏钱、闭眼登舱,胶囊形状的舱内挤进了二十多口子,因为舱内的空间足够大,只要不站在周边靠着围栏还是感觉像坐飞机一样安全。印度裔小夫妻带着的小娃儿们兹哇乱叫,带着唇环的短发帅酷女孩坐在更帅气的男友大腿上旁若无人的亲亲表达爱意,七八岁的小男孩在舱内蹦跶,丹青举着相机找角度拍景色,我还是老老实实坐在最中央的板凳上远眺。尝试着站起来,腿还是有些软,只要距离围栏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我觉得自己仍是安全的,每一张照片挤出的笑容后面都是怕得要命的抓毛心理。来自拍还是坐在椅子上,丹青抗议说:“这跟在室内自拍有什么不同?”好吧!不怕脸大不做心机婊,转身有人有景,我还是要站在距离舱中心最近的地方。

跳出摩天轮的胶囊舱,脚踏实地的感觉真是太好了,灯光下的伦敦眼、大本钟、泰晤士河……这样的景色真心让人好喜欢。

滑铁卢火车站内的日式快餐连锁店wasabi还没有打烊,盖浇鸡肉饭味道不怎么样,两个女汉纸坐在台阶上勉强果腹,看着行色匆匆的每一个伦敦人或者伦敦游客,想起了刚来伦敦的帕丁顿熊想要跟每个人说Hello但是无人搭理的无助小表情。

没有看过《帕丁顿熊》的丹青住在帕丁顿站,我也曾在那个车站做过火车,很想去看看那里究竟有没有熊,能不能也带一只回家一起玩耍。

夜色中坐地铁回到south kensington站,看到了伦敦奥运会报道结束后团队庆功的牛排店,3年过去了饭店还在那里,关于伦敦的回忆正在慢慢回来。蜘蛛网般的地铁、满心喜欢的商店、转角就能看到景色的城市……出了地铁站天开始飘雨,这才是伦敦,这才是伦敦的雨,伦敦的天气。毛毛细雨中冷空气从鼻腔、气管进入肺部,深深呼吸几口,北京的高温完全释放除了,心情被熨帖地舒舒服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