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吕敏
吕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8,816
  • 关注人气:1,9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尔夫赛场的菜鸟和老炮们~粉红袖标的故事

(2014-07-18 15:30:05)
标签:

杂谈

 

高尔夫赛场的菜鸟和老炮们~粉红袖标的故事

  到英国公开赛的媒体中心报道后,工作人员给了一个信封,里面有我的记者证、餐卡和一个粉红色写着PRESS的袖标。附带的使用说明是:戴着这个袖标的文字记者可以行走在黄色绳圈内的长草区域,绳圈内!!!这个不可思议的想法在我的脑中一闪而过,第一次报道英国公开赛的我有些受宠若惊,难道真的可以近距离在绳圈内跟踪采访。

 之前来过几次的同事和同行向我确认了这个难以置信的消息,我也学着其他记者的样子,把袖标挂在记者证的挂绳上。早上伍兹9:04分出发,我到达第一洞发球台已经是人满为患,基本没有接近绳圈的位置。老虎开球向前走,人群也追随着他的步伐,我试图跟着人群前行发现极为困难。“我真的能进绳圈?”心怀疑虑的我再次向同事发问,向来寡言的同事点点头,我嫌长草上走路像沙滩行动过于缓慢,依然随着观赛人群的大军前行。到达第一洞果岭,我才发现根本什么都看不见,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已经把所有的视线角度堵得严严实实,无论是踮起脚还是努力跳一跳,我能看见的只有宽阔的后背和头发疏密程度不同的后脑勺!

 伍兹 1结束第一洞向第二洞发球台走去,我终于找到一个绳圈的入口挤了进去,巡场的工作人员扫了一眼我的粉色袖标,面色和善似乎还隐约带着一丝笑容,我忐忑的心终于彻底放下。进入绳圈我才发现,跟组老虎报道的记者们都在里面,手中拿着采访本胸前或臂上挂着粉红色袖套。球员打完往前走,记者队伍也往前走,球员停下准备打球,记者们迅速找准位置,“潜伏”在长草附近或蹲或跪--进入绳圈是采访便利,但决不能影响身后绳圈外的观众,这个是明确的规定。

 果岭边和转洞时距离球员最近,伍兹走上果岭推杆,感觉旁边的记者们都屏住呼吸,生怕呼吸声干扰了他的推杆。伍兹和同组队员转洞就从身边走过,他的面部表情,一举一动都看的极为清楚,能甚至能听到他和球童的短暂交流……跟着老炮们走了几洞后,我这个菜鸟对行进路线和步频速度、蹲起位置选择和时机都有了清晰的认识,没见过猪跑的人以极快的速度吃上了猪肉,内心的满足溢于言表。

 更牛的袖标是粉色带着一圈蓝色的72洞PRESS,我的袖标在第四轮不能进入18洞的绳圈里。老炮们都是粉蓝色的袖标,这个袖标的取得取决于记者所在的媒体报道英国公开赛的次数。美国大师赛文字媒体也严格被分为press和written press,我曾挂着press的证件坐在场地看台标注给written press的座位上,被工作人员礼貌请起来,我明明拿着笔和本子难道不是written press么?直到我很快发现了白胡子记者们挂的都是written press的证件!

 中国球员努力出现在四大赛的赛场上,中国媒体也要继续努力才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