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吕敏
吕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9,093
  • 关注人气:1,9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关公司如何做好赛事媒体公关服务

(2012-11-08 09:33:49)
标签:

体育

分类: 体育杂谈

    专业的赛事公关公司应该怎么做好媒体服务?国内大多赛事的公关公司都让记者们怨声载道,其实公关公司和记者并非水火不容的对立关系,想要做好服务,首先练好内功才能让人佩服吧。

 

    这次到曼谷采访亚太业余高尔夫锦标赛接触了来自香港的快轨公关公司,他们的一些专业服务态度和内容值得国内的公关公司借鉴。定好行程后对方很快就发来关于接机信息、班车信息等接待安排,赛事相关的一些预热稿件也分期分批发过来,为这项关注程度并不高的赛事提供赛事热点,同时提供了下载赛事官方图片的方式。一到酒店接到的是接待信息的打印版内容。

 

    每天到赛事新闻中心,你知道在哪里能够找到公关公司的赛事新闻官和协调人员,有任何需求你可以向他们提,能否满足都会尽快给你答案。每天的新闻图片实时上传,随时可以下载最新的新闻图片;包括赛后发布会内容的新闻稿件也会在发布会结束两小时之内发到记者们的邮箱,方便取阅。

 

    快轨公司的J先生是一位40岁左右的外国人,他的工作是撰写英文新闻稿同时承担赛事新闻官的角色,通常他会主导2-3个问题,个个都是记者们想要问的问题。第二天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选手高斯紧追关天朗,我很想问问第三轮将与关天朗同组处在领先组,他对对手有什么看法,想要采取什么策略?J先生在主持发布会的率先问答中已经问出了,对于14岁的小将以-14杆的成绩领先怎么想,接下来的比赛要运用自己的什么优势来争取缩小差距?询问媒体有没有问题的时候,下面都摇摇头,我想问的问题他的提问方式比我的要好。日本记者来得多,问的少,J先生会主动提出一些问题,也会帮助语言不通的日本记者提问。他递过来的名片是顾问,听说之前他是快轨公司的台柱,后来离开自己开办公司,到了这样的大比赛快轨公司会以高额周薪形式请他回来帮忙,要不然赛事新闻服务运转不了。J先生说自己之前曾在媒体当过十几年的记者、编辑,丰富的采访经验和写稿经历也是他能够把工作做得如此好的原因之一。每天坐最早的一班班车到赛场,最后一班班车回酒店,这也是J先生敬业的体现。

 

    S妹妹是来自大陆,以前是一名专业运动员,早已转行的她这次负责媒体的协调和联络,还要撰写中文的赛事新闻稿。过硬的英文听力口语、中文以及粤语让她在媒体的采访过程中提供了不少帮助。有问题去找她,她一定能尽所能给出答案,也会想方设法去解决问题,是在办不到就告诉你无法做到。这一点与不少公关公司的一问三不知,“这事不归我管,你去问谁谁谁”完全不同。S妹妹干完这一单打算辞职,积累了足够经验和人脉的她打算开办自己的公关公司来做媒体服务。

 

    昨日和前知名公关公司C妹妹吐槽,C妹说:这就是我们十年前的服务规格啊!哎,好吧!我只要把J先生作为努力方向就好了,做好自己的事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