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吕敏
吕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9,093
  • 关注人气:1,9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可爱的伦敦奥运会志愿者

(2012-08-08 19:37:09)
标签:

杂谈

伦敦奥运会确实有很多令人崩溃的地方,6号在excel馆盯了一天的乒乓球,结束比赛随着人流往外走,想要回去上个厕所被志愿者拦住。大手一挥我必须要去500米以外的地方才能找到卫生间,跟着春运般的人潮往前走。好不容易去了卫生间往外走,地铁爆满决定坐班车去Russell Square再转地铁。班车就在门外,志愿者坚决不肯通融让我从入口出去,跑到100米外的出口再折回来,眼见着班车缓缓驶出。

 

正在郁闷之时,志愿者把我引到了一辆小车前。志愿者和司机、副驾交流的方式有点奇怪,副驾一边打着手势一边说话,我才反应过来做志愿者的小伙子是一名听障人士,而副驾是他的“翻译”姐姐。刚开始我们三个都很沉默,翻译姐姐主动开始跟我聊天,聊聊穆雷“终于”拿到了冠军,聊聊戴利在主场作战压力太大极有可能拿不到金牌,再聊聊中国军团在奖牌榜上第一还是第二。跟我聊天的同时,她会把我说的话比划给小伙子听,小伙子也在停车等红灯的时候发表自己的意见,由姐姐翻译给我。

 

姐姐问我觉得伦敦奥运会怎么样?我说:就像是你办了一个大的聚会,请来很多客人,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满意。姐姐跟我说:“我们真的是在尽力办好一届奥运会。”小伙子默默的开着车,他就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没有薪水、没有酬劳,只有发的两件衣服、一双鞋、一个公交地铁卡和一餐工作餐。每天工作八小时,他和翻译姐姐的工作就是等待在奥运村或者场馆门口,把奥运会相关的人员带到他们想去的地方。“上周我们在奥运村,载过不少运动员,有好多西班牙的运动员,我也不太认识。”姐弟俩每天的工作时间是下午三点半到晚上一点半,姐姐并没有穿志愿者的衣服,但是每次都会跟弟弟一起出现在车上,因为她是“翻译”。

 

一路走一路聊,我提到了英国自行车队的“热裤”,姐姐兴奋的说父亲就是研究热裤的学校的另外一个部门的领导,而父亲一年更是有四个月时间在中国工作。越说越开心,但是目的地也越来越近。我和姐姐甚至谈起了家里的孩子,我告诉她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她笑着说自己有两个女儿,那就是两件小棉袄。

 

临下车的时候我请姐弟俩跟我合影留念,弟弟很拘谨的站在我旁边,我攀着姐姐拽近了弟弟,站在一起合了张影。我跟他俩握手道别,姐姐还提醒我拿好所有的物品。

 

伦敦的夜里下着毛毛细雨,走进地铁里我的心里是暖暖的。伦敦奥运会是不是办得好我不想说,但是这对姐弟确实是超级可爱的英国人,超级可爱的伦敦奥运志愿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