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吕敏
吕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8,365
  • 关注人气:1,9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怀孕日记18-为什么鱼妈妈比&#400

(2007-07-18 15:51:13)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我家鱼宝宝赶上“金猪”年(其实是土猪),孕妈妈随处可见,今年出生的孩子真不少,不过想想从金鸡到金狗再到奥运宝宝,这几年就没消停过。抛开什么金猪不金猪不说,鱼妈妈认为竞争是肯定有的,而且参加工作后不会只是和妳同年龄的人竞争,而且鱼妈妈和鱼爸爸也到到了要宝宝的年龄。但是,但是!今年却碰上了北京最热的一个夏天,更无语的是鱼妈妈本来就是非常怕热之人……
 
    从五月开始,热就没怎么消停过,现在才刚刚进入伏天,昨晚让鱼妈妈见识真正的伏暑。白天艳阳高照,晚上没有一丝风,因为预报要下雨所以气压很低,非常闷,也非常热。于是盼着下雨,大雨迟迟没来,洗完澡还是热,很快浑身又出了很多汗。尽管鱼爸爸也很热,可是我才是最热的那一个!他还没出汗的时候,我就开始以汗洗面,他略微有点出汗,我已经浑身湿透,鱼爸爸帮我在科普读物上找到了答案:小鱼需要用某种方式散失热量,她和外界唯一的接触是鱼妈妈向其提供的血液。小鱼血红蛋白氧化时的DH值比鱼妈妈血红蛋白的DH值低,结果,氧脱离鱼妈妈血液时所吸收的热量就会多于氧与胎儿的血红蛋白结合时所释放的热量。于是,便有热量转移至鱼妈妈的血液,也就是所,从小鱼那里带走了部分热量。她舒服了,鱼妈妈的体温至少升高两度!不过谁让小鱼现在是老大呢,鱼妈妈忍了!鱼爸爸说:“妳和小鱼一人是一个火炉,妳现在是两个火炉,所以妳热!”
 
     深刻理解以前同学怀孕末期把自己的msn名字改成“我比别人热!!”的真正含义热,我现在就比大家都热!为了小鱼,热就热点吧,热也不能使劲开空调,吹风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