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吕敏
吕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9,093
  • 关注人气:1,9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有珠玉在前 杨健不是黄健翔的门徒

(2008-08-24 11:53:26)
标签:

奥运会

杨健

黄健翔

田径

刘翔

牙买加

博尔特

体育

分类: 体育杂谈

有报道说杨健在本次奥运会的解说中学黄健翔2006年世界杯的嘶吼,首先两种狂吼是不同的,其次杨健早有2004年解说刘翔110米栏珠玉在前,所以请不要说杨健是黄健翔的门徒!

 

话说黄健翔2006年世界杯解说意大利一战,震耳欲聋的狂喊是疯狂的失声,让人觉得作秀成分十足。尽管被许多追捧黄健翔的人奉为经典之作,但是也给不喜欢黄健翔的人一个最彻底的理由,更不要提之后演绎出来的广告,确实让人恶心之极。

 

杨健的解说是真正的激情迸发,只有对田径有如此热爱和感情的人才能如此真情流露。杨健九岁开始进入体校练习田径,中长跑和短跨是他练习过的田径专项,打篮球留下的两次大伤让他彻底告别了田径场。

杨健自己说作为运动员和解说员,他清楚知道自己先天条件和后天努力的不足,同时他更清楚知道自己的人生与体育无法分离。进入中央台后,2001年开始解说黄金联赛、大奖赛和所有综合体育赛事的田径比赛。多年在田径场和田径解说中的浸淫让杨健与田径密不可分,2004年刘翔夺冠正是杨健的成名之作。

 

要说激情嘶吼,杨健确实比黄健翔来得要早,2004年刘翔110米栏决赛夺冠后,杨健激情迸发、音调升高激动地喊着:“刘翔!刘翔!刘翔!刘翔赢了,他创造了历史!一个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成为了世界飞人。”其中还有一段小插曲是,当时正在解说男足的黄健翔和解说男排洪钢不约而同的请电视机前的观众转台关注刘翔的110米栏决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杨健又为我们奉献了两场精彩之作: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夺冠和牙买加接力队4X100米接力夺金之战。

 

让我们来重温一下杨健在两场比赛中的表现。

 

“比赛开始!”声调突然上扬八度,“博尔特的起动非常快,稍适领先!……博尔特!全力冲刺!他居然轻松的冲过终点,回头望月!9秒68!不可思议!9秒68(注:当时大屏幕上显示9秒68,赛后核实为9秒69)!这是奥运会百米跑道上真正的巨人!博尔特用最为轻松的方式创造了人类的极限!……”

 

“……最后传奇的交接棒!看看阿萨法-鲍威尔,阿萨法-鲍威尔在向在人类极限发起冲击,37秒40(注:指美国队创造的原纪录)!世界纪录!新的世界纪录!牙买加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再见了伟大的美国接力队,安德雷-卡森,丹尼尔-米歇尔,罗伊-伯尔勒(注:应为罗伊-伯勒尔),伟大的卡尔-刘易斯,再见了,牙买加已经超越了你们!37秒10,牙买加队再次创造了新的人类极限,完美的交接棒,极度完美。”

 

感谢牙买加田径队,让没有刘翔的田径比赛也有了如此精彩,也感谢杨健,让中国的电视观众了解除了刘翔以外还有精彩的田径赛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