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吕敏
吕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8,365
  • 关注人气:1,9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怀孕日记14-小鱼满29周的检查

(2007-07-05 17:28:56)
分类: 我爱小鱼
 

一个多月前约了今天的B超检查,老公出差未归只能拉上婆婆去妇产医院产检。本来说8点左右到就好,我上了6点半的闹表,婆婆不到六点就把我喊起来了,说早去早回,而她早上五点就醒了。

 

早上确实不太堵车,吃了早点后出门打车,不到七点就抵达著名的北京市妇产医院,大厅里面乌泱泱全是人。据说竟然有半夜三四点去排队的,每支队伍都是弯弯拐拐好几道,人挨着人,人挤着人,看着就头疼!

 

我和婆婆兵分两路,她帮我在收费窗口交钱,我在B超这边排队。大概7点半B超窗口开始接受刷卡排队,婆婆还没交上钱,好在错过后面几个人后,婆婆拿着交过费的单子急匆匆跑过来,约上了18号。因为有六个B超诊室,我正好轮在第三拨的最后一个。八点钟正式开始检查,家属止步的牌子把婆婆挡在外面。进入B超等候走廊的孕妇大概是四个阶段的,1、根本显不出怀孕的,这种是通过B超确认早孕以及检查的。2、22周到24周左右的,这个阶段是排畸检查的关键时刻,已经能看出有肚子,但是都很袖珍。3、30周左右的,像我这样的,肚子已经很具规模,检测孩子的成长情况。4、37周左右的,肚子已经相当壮观,也是产前最后一次B超检查,确认孩子的大小,以及为生产方式做准备。

 

我所在的诊室从8点开始,第一个JJ进去二十分钟左右才出来,好在第二个JJ和我都属于速战速决型,基本5分钟就结束战斗。汇报一下检查情况:双顶径:7.3;头围:26.7;腹围:24.6;股骨长:5.7,和上次结果比较,这次的结果更接近标准值。医生说:都在正常范围内,孩子偏小。小了好啊,小了好生。呵呵,而且没准小鱼是冲刺发力呢,也不一定。位置已经从头位变成了臀位,就是说具备了自然分娩的条件之一。有点遗憾的是因胎儿体呈俯卧状,颜面显示不清,不过上次的检查都很正常且清晰可见,我家鱼宝宝肯定漂亮健康。

 

查完B超又和婆婆去问候了大姨,大姨拿着我的结果找医生看了一眼,说没问题,妳回去吧!就把我打发回家了!晕!回家的路上顺便逛了丽家宝贝,看了看推车和床,买了贝亲的婴儿衣物洗涤剂。到家已经11点过了,累死,背疼!好在老公很快也到家了,呵呵!

 

更坚定了换医院的想法,从北京市妇产换到复兴医院,离家近--走路15分钟;环境好--人少,清静,看着粉红色的病房感觉不错。单位人事答应帮我改医疗蓝本,拿到了就到复兴去检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