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吕敏
吕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8,365
  • 关注人气:1,9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铲除意大利的毒瘤!--旧文

(2004-06-19 05:22:03)
分类: 随心所欲
  一场“伟大”的平局!正是由于特拉帕托尼的“优秀指挥才能”,蓝衣军团到手的3分变成了耻辱的1分。从场上占优到领先,经历人员调度后,从疲于防守到最终被打穿防线,意大利队的定时炸弹终于如约爆炸,而那位并不值得尊敬的老人正是蓝衣军团的定时炸弹。
 
  由于缺少王子托蒂,特拉帕托尼被迫祭一套新阵容,用罗马小子卡萨诺顶替托蒂,米兰铁腰皮尔洛、中场骁将加图索也被特帅不记前嫌得列入首发名单,而AC米兰球员确实盘活了意大利沉闷的中场,在葡萄牙温柔的晚风中,意大利一洗首场难耐炎热的颓势,面对高大凶猛的瑞典海盗,角斗士进攻和防守都打得有声有色。尽管维埃里的脑袋从来没有将球顶在球门范围内,但是灵气逼人的卡萨诺还是用自己孩子般的笑容为所有的意大利人和意大利球迷带来了胜利的希望,包括在场边观战的王子托蒂。在受到禁赛处罚后,罗马王子的脸上再次洒满阳光。但是,喜悦总是来得太早,幸福总是来得太快,特拉帕托尼的本事就是能让幸福和喜悦消失地无影无踪。
 
  特拉帕托尼似乎认为胜利已经理所当然,换下表现优秀的卡萨诺,而不是整场碌碌无为的维埃里,意大利要稳固防守,而此时的瑞典两位主帅并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他们用前锋奥尔巴克换下后卫埃德曼,正是这样攻守实力的转换让意大利的后防线终于在最后一刻土崩瓦解。
 
  特拉帕托尼并非不懂相对论,有效的进攻实际上就是最好的防守,拥有多年执教经历的白发老头不应该不明白这个浅显易懂的道理。是否真的证明“Two heads are better than one? ”,两人智慧胜一人?也许吧,可是我真的看不出特拉帕托尼在执教意大利队表现出过任何智慧,保守、偏执、愚蠢和自以为是让他刚愎自用。欧锦赛预选赛中,曾有一个龌龊的心愿,宁可意大利无缘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这样的结果一定会敦促意大利足协痛下换帅决心。虽然曾经有过飘摇,但是特拉帕托尼一直稳稳地抓住帅位。难道只是因为天性乐观的意大利人总是善于忘记痛苦和不快,而记住短暂的幸福和快乐?
 
  从世界杯到欧洲杯,意大利队令人失望的表现着着实实证明了不是队员水平不行,而是教练水平不行,换帅势在必行,对于有病的肌体我们要做的是铲除毒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