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夫
伊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60,607
  • 关注人气:350,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2020-08-11 16:33:30)
标签:

北极村

漠河

大兴安岭

农家院

黑龙江

分类: 独步神州

     7月,是北京一年最难熬的暑热季节。这个时候在国内,除了四季如春的昆明与冬暖夏凉的拉萨外,似乎只有黑龙江最北部大兴安岭地区可以避暑了。从北京到漠河,经停黑龙江省会哈尔滨一次,就直接飞抵2008年才开始正式使用的中国最北机场了。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中国最北(一)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大兴安岭地区一片郁郁葱葱。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不料,下了飞机才发现:本该凉爽的漠河,居然不是一般的热,气温高达32度!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从机场去北极村还有80公里的路程,沿途可以采摘野生的蓝莓。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旅游大巴车往往停靠在路旁,作为旅游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供游人下车采摘。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搭乘这个小伙子的车赶往北极村,他是负责接送一个哈尔滨10人团,我作为他的“朋友”而“搭”车。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2007年开始,北极村不能再免费随便让外人出入了。尽管收费站设立在省道上。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60元门票,对记者网开一面。不过,游人对此颇有抱怨。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北极村内,到处都是以“北”字做文章的建筑、石碑与雕塑。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总共有800余户人家的北极村,大约一半开了家庭旅馆。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临街的一些宾馆要价很高且离谱,只要稍微往纵深处走,就能够找到满意的住处。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穿过金灿灿的向日葵,来到这家有宽带的家庭旅馆。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星级标准与国际通行的无关,属于北极村的“村标”,刘家的旅馆非常干净、安静。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门前盛开着艳丽的鲜花与葳蕤的绿草。此外,还有自家种植的黄瓜、菠菜、茄子、西葫芦、甚至西瓜。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当即选择了这家,并决定在他家吃晚餐。因为,他们夫妇俩都是淳朴、厚道、善良的正经人家。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如果有谁对他们家有兴趣,尽可以与他们直接联系。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由于这两天正巧没有其他客人,我突然感觉这是在自家的院落。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客房简单、整洁,纤尘不染。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在餐厅能够上网,那个笔记本就是我的!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两排客房,我选择的是背面,更加安静。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房间的窗外,是刘家的邻居。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他们在房前屋后也都种满真正的无公害蔬菜。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说话幽默得跟赵本山似的刘老五,执意让我陪他喝白酒,晚餐按照我的要求:清淡、无辣的素菜。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第二天、也就是刚刚,晚餐是馒头、包子、大饼及几样我喜欢的炒菜,老五知道我讨厌白酒,特意改啤酒了。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在这里愉快地度过了两个晚上。饭后,又去北极广场转。

北极村的夏天同样炎热
一盘饱满的黑加仑呈上来,不过,有些酸而甜不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